韩国口蹄疫疫情蔓延26个地区 扩散趋势明显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7日】

据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12月27日说,当天又有3个地区的4家养殖场发现口蹄疫疫情。至此,今年11月底在韩国暴发的口蹄疫疫情已蔓延至全国26个地区,扩散趋势明显。

农林水产食品部指出,新发现疫情的3个地区位于奶牛饲养量约占全国40%的京畿道以南地区,若不严加控制,疫情很可能蔓延至全国。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韩国政府决定从当天开始,除口蹄疫疫情集中的5个地区外,对京畿道的骊州、利川、杨平三个地区的偶蹄类动物追加疫苗接种,需要接种的偶蹄类动物总共超过17万头(只)。

自从11月底暴发新一轮疫情以来,韩国有关部门已确诊口蹄疫疫情61起,并对2000多家农场的45万多头偶蹄类动物进行了宰杀和掩埋,规模为历次之最。

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动物间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口蹄疫很少传染给人,但若与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人也有可能被感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