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天空中的黎明” 是渥太华无尽的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7日】



2010年12月26日,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剧院(National Arts center)的第三,四场演出在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神韵在渥太华的四场演出,现场观众超过6300人,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神韵继续创造着蓬勃向上的奇迹。渥太华圣诞期间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的渥太华政要,商界巨头和名流等到场观赏,其中有市议员,省议员,资深外交家等。有很多的观众都是神韵过去的老粉丝,还有很多人是通过朋友,亲人口耳相传而走入剧场转瞬成为神韵的新粉丝,渥太华再刮神韵热。

随后神韵艺术团将到汉密尔顿市进行演出,但这四场神韵演出所展现出的舞台艺术的可及高度和中国文化的庞大底蕴给渥太华人留下的是连串的惊叹和赞羡。有一位观众甚至激动的表示,这个演出是“美丽天空中的黎明”,而这黎明带给加京的是无尽的希望和遐想。

安省议员:高度推荐所有的人来观看演出

安省议员让-马克•勒朗德(Jean-Marc Lalonde)在观看神韵后连连表示:“演出非常、非常、非常的好!”他说,“我以前就听说了神韵,也读了相关的报导,而今天我真的看到了,真的现场演出!”

“如果是10分制的话,我给10分。舞台表演的协调也很棒。你可以看到这些都是从世界各地挑出来的最好的演员,才能创造出如此辉煌的演出,值得观看。而越来越多的人看了之后开始口耳相传,(告诉别人)这是什么样的演出,都很喜欢。”勒朗德说,“在我进入剧院的时候,在走道中碰到一个人。他和我说这是他第二次来观看演出。因为觉得演出很好,所以再次前来观看。”

“演出的服装美丽,合作无间,我认为特别特别专业。”勒朗德再次提及观看现场演出的重要性,“你看一个杂志,你只能看见相片,但是现在你看见的是生动的现场演出,我高度推荐所有的人都来观看演出!”

省议员:“演员带着心底的感恩”

进步保守党的安省议员(MPP)丽莎•麦克劳德(Lisa MacLeod)26日下午和她的家人来到了国家艺术中心,她今年是第四次观赏神韵演出。

“每一年,神韵艺术团为我们展现的崭新、具有相同的神圣讯息的节目,我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我可以向你保证,神韵的演出永远不会过时。”

神韵艺术团以舞蹈、音乐和歌唱的艺术形式,维护和弘扬着传统中华艺术中最美好的部份。麦克劳德说:“我真的很喜欢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演唱。如此优美的舞蹈, 整个表演透着一股优雅端庄的气质,没有其他演出能够与之媲美。所以,跟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来欣赏神韵,是最值得做的一件事情。来看神韵,也是对我们社区的支 持。

她说:“神韵的服装是如此优雅。天幕背景,以及整个的演出是如此地让人着迷。我认为神韵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是中国人在世界各地讲述自己故事的惊人的坚韧性。我认为他们今天再次做到了这一点。”

对于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她说:“你必须承认,穿越中国历史的文化表演是相当令人着迷的。观看今天演出,我们都感到非常荣幸。这一切都太好了,太美妙了。”

丽莎•麦克劳德对表现梅花的舞蹈情有独钟。她说:“其中一个最引人注目的节目,是一个关于梅花的舞蹈作品。舞者用扇子以一种优雅和同步的方式来表示梅花的 开花瞬间。”她说:“我必须说,梅花盛开是我最喜欢的节目,因为它提醒我们,无论黑暗的一天有多长,明天肯定会是另一个样子,春天将漫步人间的每个角落。 所以我觉得神韵太伟大了。

当记者问到总体观感时,麦克劳德女士说:“每个演员都有着来自他们心底的一种感恩。无论他们知道与否。我觉得,这种感恩体现在他们演译的故事中,并传递给了现场的观众,使得他们包容了所有的现场观众。”

加前亚太司司长:我为那一天而迫不及待

加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在剧场内显得相当的兴奋,“演出是最好的。演出全新,感觉不同,更加明亮,给人感觉更加强烈,服装更加辉煌,简直是登峰造极。演出令人惊叹。我看见所有的观众反应一致。我很高兴在Boxing day会有这样一个演出。”

图为加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在12月26日渥太华第四场神韵现场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大纪元资料图片

“有一天你们需要把演出带到中国去,给中国人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文化,什么是歌唱和舞蹈,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我为那一天而迫不及待,那一天肯定马上到来。”

加统计局主管:美丽天空中的黎明

当神韵艺术团在演出的时候,从舞台投撒的白光笼罩着现场观众,所有的人都处于一种祥和,宁静的气氛之中。

加拿大统计局的一位主管格力伯先生(Steve gribble)在观看了神韵后一直陷入在深深的沉思之中,“那个舞蹈节目中的舞蹈演员升向天堂,令人非常感动。那个带着花朵的扇子,让我的女儿非常感动,就连我的女儿也忍不住说‘哇’” 。

同时他还比喻神韵是“美丽天空中的黎明”。他说,“(那是)奇迹般的亮丽,那是非常的亮丽,非常的生机,充满了希望。那种辉煌,服装的绚丽,对人们精神意义中的那种表述,(给我)以很强烈的感觉。”

前加拿大国家展馆馆长:舞蹈背后有哲理

在神韵26日的演出期间,一位头发花白,举止优雅的女士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表示她曾经是加拿大国家展馆的馆长。

她说,“舞蹈演员动作的优雅,令我很感兴趣。西方舞蹈有自己的技巧,中国舞蹈动作有时候更加的强烈,同时我还能感觉到(舞蹈)背后都有自己的哲理在。”“那可能是道家的哲理。”

“我喜欢舞蹈是因为舞蹈动作美丽,动作节律(好),舞蹈的编舞极度的好。比如那个蒙古族的舞蹈。”

2010年12月26日下午的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当神韵巡回艺术团第三场演出圆满落幕时,场内掌声如潮,欢呼声四起。神韵艺术团全新的阵容、清新的音乐和令人赏心悦目的动态背景,让现场的新老观众为之震撼。

联邦资深分析家:演出意义重大

联邦政府的资深政策分析家黛安•杜贝克(Diane Dubuc)带着父母、妹妹和两个女儿来观赏神韵,这是她给亲人们的圣诞礼物。

黛安的妹妹说:“演出非常精采, 色彩、舞蹈演员、音乐都非常非常棒。是第一次看演出。她说:“是她姐姐给的礼物。”

黛安在接受采访时说:“舞蹈和音乐都令人惊叹, 文化、节目、舞蹈、服装令人叹为观止。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卖票时,我就情不自禁、一定要买到票。”

“中国最终会意识到,什么样的优秀文化正在更多地涌现。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神韵的艺术家们在做什么、他们是谁。他们为我们、或为他们自己呈现的更多的是什么。”

她盛赞神韵的艺术家,“他们能够做这样的节目,这非常好,因为这对他们意义重大,我们也需要发展这种文化。”

律师:神韵传递令人振奋的信息

来自美国德州的律师、法学博士查尔斯‧亚伯拉罕(Charles Abraham)这些天正在渥太华旅游。他说,两年前就听说了神韵,可惜过去的两年都错过了神韵晚会。

这次来到渥太华,亚伯拉罕从户外广告牌上看到神韵在渥太华上演的消息,他和妻子都说这一次可不能再错过了。

12月26日晚上,他和妻子终于如愿以偿地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在渥太华的最后一场演出。

在谈到对晚会的观感时,亚伯拉罕博士说:“今晚的演出真的是非常美,她将令人精神振奋的信息用舞蹈及音乐的形式表达出来。这一信息——真、善、忍,是给全人类、全宇宙的。”

谈起神韵演出的美,亚伯拉罕博士说,真希望能拥有一张神韵演出的光碟,让他带回家珍藏。

医生:神韵舞蹈家们达到了一个很高标准

卢巴•加夫里洛娃( Luba Gavrilova)是位医生,她与丈夫、母亲和朋友今晚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高兴地说:“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演出,我喜欢这场晚会。我喜欢神韵音乐、演出服饰。神韵舞蹈更是出类拔萃。”

她补充道:“我觉得他们的技巧、动作训练得非常非常好,非常非常好。对,我非常喜欢他们的动作。而且他们的训练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

她的丈夫、机械工程师谢尔盖(Serguei Gavrilova)在一旁说:“我同意卢巴的看法,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演出,非常传统、经典的中国风格。你可以从她的名字—神韵,认识她,这就像神的舞蹈。”

谢尔盖接着说:“神韵晚会很有教育意义,因为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真正观看中国秀。尽管我在电视上看过很多,但身临其境的、真实的,今天还是第一次。”

在观看演出前,谢尔盖对神韵艺术团作过研究。他说:“我们需要阅读神韵演出的历史,我们需要了解他们在表演什么?今晚上的演出真是太好了。”

卢巴认为神韵演出超出她们的期望,她说:“晚会是非常非常好。”

卢巴觉得天幕也非常好。 谢尔盖补充道:“不仅看到天神们穿行于天上人间,而且非常有趣地看到天幕中天女飞旋,很有趣,这是一种新的风格。”

谢尔盖认为神韵男性和女性的舞蹈符合中国传统的观念。女性舞蹈更飘逸优雅,柔美舒缓。男性舞蹈,则表现更多的跳跃和伸展,更隽永阳刚,充满力量。

谢尔盖还说:“我喜欢神韵乐团。乐团有好多好多的年轻音乐家。他们表演得很卓越,才华横溢。”他认为神韵音乐能帮助观众理解故事背后的内涵。

卢巴说:“对于我来说,似乎中国人民一代一代奋斗了几千年,但是他们获得了高度的精神财富,为未来的一代,并为中国人的民族繁荣。这是我的观点。”

皇后大学教授、女演员:神韵音乐独一无二

加拿大皇后大学的教授乔伊•尚林(Joy Kamibayashi)今天与她的家人一道观看了神韵艺术晚会。尚林女士也是一名演员,有许多电影作品,曾和一导演共同出席过亚洲电影节。

今天观看神韵演出后,尚林女士说: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中国古典舞,晚会给我们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神韵的音乐倍受尚林女士钟爱,她说:“将中国乐器与西方乐器结合的浑然一体,神韵音乐这种独一无二的表现手法,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我第一次聆听到这样美妙的音乐,非常喜欢。”

尚林女士具有日本的血统,她表示,父亲是一位佛教徒,但她本人出生在加拿大,对佛教文化并不熟悉。晚会节目中所表现的主题让尚林女士感慨不已,她表示,“对我来说,今天的经历感觉更像是受了一场教育。”

名门后裔:演出梦幻

名门后裔哥伦比亚‧华盛顿(Colombia Washington)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对神韵赞不绝口。

而整场的观众几乎都有同样的感觉。在演出进行的过程中,掌声不断。有的节目在演出的时候引来观众多次的掌声。在观众席上兴奋的表情,专注的眼神比比皆是。演员谢幕的时候,观众们为了表达自己对神韵演出的喜爱和对神韵演员的尊敬,纷纷起立鼓掌。

哥伦比亚‧华盛顿的祖父是布克特‧华盛顿(Bookert Washington),他的祖父是第一个入驻白宫的非裔美国人。华盛顿先生说:“演出梦幻!演出的服装、舞蹈的动作,所有的一切令人感到舒服。”

他还说:“演出还展示了不同的乐器比如笛子的起源,那些都混合着传奇,故事等……演出真的太梦幻了!”

与他一起来的朋友保罗‧盖佛(Paul Gavrel)则认为演出的舞蹈、歌唱和服装都优秀。中国文化非常神奇,那是五千年的文明啊。最终他用“优秀”、“优秀”、“再优秀”结束了采访。

政府部门经理:演出色彩亮丽!

神韵的演出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渥太华人以热烈的掌声,欢呼声表达着他们对观看神韵的欣喜和感恩。

加政府技术服务部门的经理Wayne Vandermeer和他的妻子,孩子们一起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演出很好,他们非常的喜欢。

Vandermeer先生说,“演出很好,色彩亮丽!舞蹈动作幽雅、多变,我们很喜欢。”

同时他还表示他最喜欢演出中的舞剧,老师因为信仰和教导学生“真、善、忍”,而受到迫害的故事。

Vandermeer夫人说,“我的孩子们最喜欢那个西游记的故事,我喜欢那些女士的服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