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华人:摧毁中华传统文化对世界不公平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5日】

2010年12月24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结束了加拿大巡演的第二场演出。晚会精彩的节目及节目所演绎的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使加国首都的各民族观众陶醉,更使华人后裔备感骄傲。

第三代华人:摧毁中华传统文化对整个世界不公平

在渥太华医院工作的妇产科胎儿医药专科医生阿拉里(Wajeih Alaali)在观看了神韵巡回演出团在渥太华的圣诞前夕的第二场盛会之后,禁不住对这场传统文化盛宴发出了赞叹:“太辉煌了!完美无缺!事实上一切都完成得很好——服饰、舞蹈、编排,所有的一切!”

阿拉里是加拿大的第三代华人移民,今天第一次来观赏神韵演出。阿拉里表示,无论男女舞蹈家,“舞姿都非常流畅,很漂亮,很有条理”,“具有高度艺术性,伴 随着高度柔韧度”。男舞蹈家的舞蹈更有力度,节奏更快。他喜欢男舞蹈家们表演的小和尚那个舞蹈,既有趣,又幽默。他觉得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艺术升华。

由于有着中华民族的血统,在听到神韵的原创音乐时,阿拉里说:“我能感觉到历史闪回的镜头……把我带回到了古老的岁月。”他说:“我会说这场演出都是中华民族在21世纪的灵感。”

神韵晚会的宗旨在于恢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阿拉里表示:“中国和中国人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而中华传统文化、价值观在中国被破坏殆尽,很不公平。这绝 对是不公平的,不仅是对中国人民,对整个世界人民也是不公平的。所以,我绝对支持神韵持续地演下去,保护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因为放弃和摧毁如此巨大的遗 产是不公平的。”

他继续说:“我源自中国,是这个国家的第三代华人。我从小就受到这些(中华)美德的熏陶,这使我肯定会投票支持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神韵演出应继续进行下去,我非常支持保护中华传统文化。”

神韵演出过后,阿拉里仍在回味着演出中的一切,他唯一惋惜的是没有机会看到神韵乐团团队。他表示:“如果我有机会能在演出最后看神韵乐团,我肯定会去。神韵演出应该继续下去,让世界有机会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表示要向所有的人推荐神韵。

大陆石油公司主管:看神韵是荣幸和缘分

12月24日,大陆石油公司何先生第二次观看演出。他说:“我觉得非常好,能够欣赏中国正统的传统文化,而且是世界一流的艺术,我觉得非常荣幸。我觉得这也算我的一种缘分吧。”

演出所展现的有关中国现代社会的舞蹈让何先生感觉印象最深刻,他说:“(可能是)感同身受吧,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人都对这个感受很深。这个节目可以说向人们传递了真相,人们也迫切希望知道真相,了解真相。所以,我觉得节目编排得非常好。 ”

何先生觉得,神韵演出弘扬了中国古典的传统文化艺术。他说:“这点非常值得赞赏。舞蹈在阳刚和阴柔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好,我觉得她真正体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

“我觉得神韵的音乐也是非常震撼人心的,给人一种非常好的艺术享受。天幕非常真实,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华人:神韵展现神传文化

来自卡尔加里做进出口贸易的韩先生带着儿子来看节目,他表示神韵演出样样都好,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非常震撼,因为“场面宏大,而且把一种神传文化给表现出来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