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矿难浑身都假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12日】

据大纪元12月12日报导,12月7日,河南省义煤集团资源整合矿井渑池县巨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6人遇难。大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个事故矿井可谓浑身是假:图纸假、整改假。

事故发生后,起初矿方向抢险人员介绍下井有10多人,后来上升到20多人,再上升到30多人,最后又上升至46人。

“事故发生后折腾了一晚上也没弄清井下到底有多少人,矿上负责人跑完了,而且还报了几次虚假情况,直到公安机关接举报侦破后才核查清楚。”事故调查组的一位成员愤怒地说。

据事故调查组介绍,这次发生事故的巨源煤矿,尽管已经被义煤集团兼并,但实际上还是按自己的一套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在运行,而且提供的井下图纸全是假图纸,给义煤集团提供的采掘平面布置图仅是实际生产范围的四分之一。

假整改是造成事故发生的核心。据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认定,事故发生当天,矿方私自组织人员下井,打开密闭的工作面进行作业,结果导致事故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