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暴雪袭英国 航班延误1500多所学校停课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01日】

据外电12月1日报道,进入12月,北半球的天气越来越冷,欧洲的很多国家都开始下雪。严寒大雪天气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暴雪袭英国航班延误1500多所学校停课,法国创过去几十年同期记录,瑞士降雪成灾,造成数百起交通事故;在波兰,由于气温骤降,2人被冻死。

严寒暴雪袭英国 航班延误1500多所学校停课

英国北部突如其来的寒流30日首次袭击伦敦,大雪天气导致一些航班受到影响,造成全国范围内交通大乱,2名民众不幸死亡。另外,由于天气严寒,全英1500多所学校停课一天。

上周末,苏格兰与英格兰东北部地区普降大雪,这是1993年以来最早的初雪。现在严寒天气正在沿着英格兰东海岸向南蔓延。

伦敦市机场报告称,有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但是英国最繁忙的机场希思罗机场则称所有航班都正常运行,盖特威克机场报告称,“受到轻微影响。”

英国气象局发布了大部分地区将遭遇极端天气的警报。“在夜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将降雪或雨夹雪,英格兰东南部与东部积雪厚度将达2.5厘米。”

警方称,一名53岁的男子在英格兰北部一条高速公路上,因一辆卡车与另外两辆车相撞而被挤压死亡。在英格兰东部,一名男子因所驾驶的车从结冰的公路上滑入一条沟渠中而死亡。警方与当地农民在该区域救出了约60辆受困的车辆。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30日报道,由于风雪太大,天气严寒,有些地方的气温降到摄氏零下12度。昨天(29日)英国有是1500多所学校停课一天。

严寒瑞雪赶抵法国 创过去几十年同期记录

12月的第一天,全法国东部、西部、中部地区18个省已经进入寒潮橙色警报线。11月30日晚至12月1日早晨,南部地区一夜间浓浓大雪降了 20-40厘米。这是继上周以来的第二次降雪,最低气温地区达-22°C。如此严寒丰雪在标准冬季日期12月21日之前到来,打破法国过去几十年同期的寒冷记录。

东邻瑞士的杜省(Doubs)Mouthe镇一向被认为法国最冷的村庄,这里最高海拔1414米,全年平均气温6.3°C,最寒冷记录是1968年1月13日的-36.7°C。一般11月到12月间的平均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介于 -5.7°C和2°C之间。今年11月29日至30日晚上,低温达-22°C,这是自1971年(-35°C)以来的一项新记录。此外,同一时间,中央大区厄尔-卢瓦尔省和中北部卢瓦雷省最低气分别达到-16.8°C和-15.3°C,前者打破了当地气象站15年前的记录,后者竟可以追溯到1946年。

欧洲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 波兰2人被冻死

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结果,法国的冬天比往年早开始了三个星期,温度跟往年同期相比也要偏低。

上周末,位于中、东欧地区的波兰和捷克的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这也使得这一地区的气温骤降,很多人感到似乎是在一夜之间进入了寒冬。在捷克境内与波兰接壤的山区,由于大雪,27号夜间的气温一下降到了零下22度,而这也创下了捷克11月份最低气温的新纪录。

在捷克的邻国斯洛伐克的情况也不乐观。由于大雪,该国的部分公路已经禁止10.5吨以上的卡车通行。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降雪,斯洛伐克的气象部门也发出了预警。在波兰,虽然气温下降的并不像在捷克那样迅速,但是严寒也已经造成了两人死亡。

日前瑞士降雪成灾,造成数百起交通事故,所幸没有重大人员伤亡。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瑞士西部,降雪量最大的平原地区达15厘米。日内瓦等地公共交通一度受阻,一些地方发生多起撞车、刮蹭等交通事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