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在甘肃金昌盛开

渐明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20日】

一.大法弟子家中橘子树叶上的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开在橘子树的叶片叶茎上,二零一零年七月初发现,共有七朵,洁白的圣花在绿叶上亭亭玉立,照片拍摄于七月二十六日。

二.开在树叶上的优昙婆罗花

二零一零年七月在金昌市文化广场路边的洋槐树上被大法弟子发现,刚摘下时花很小。九月十九日拍照时树叶已干枯卷曲,可花开得很繁密,肉眼都数不过来,估计超过八十朵。从图三、图五可以清晰地看到许多优昙婆罗花花苞已经绽放,在相机闪光灯下有的花苞及纤细的花茎散发出柔和的光晕。在竞相开放的白色花丛中还夹杂着几朵黄褐色的优昙婆罗花。

三.二零零九年在大法弟子家中盆栽花叶上盛开的优昙婆罗花

近年来,金昌很多地方都发现了优昙婆罗花,大多在大法弟子家中,甚至玻璃上、门把上也长出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在金昌盛开,是天降瑞象,也是在鼓励金昌地区大法弟子再精進。

优昙婆罗花开的真正意义

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乃灵瑞之花,《妙法莲华经文句纂要卷二》四上记载:“优昙华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佛说四十二章经疏钞卷五》谓“优昙钵。此云灵瑞华。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举此以喻佛待时出难值遇也。” 《一切经音义》卷八曰:“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之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续一切经音义》卷六云:“优昙钵罗。次徒含反。梵语也。旧云优昙。正云乌昙钵罗。此云祥瑞云奇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出现。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也)。”《大般若波罗蜜多经》中又云:“人身无常,富贵如梦,诸根不缺,正信尚难。况值如来得闻妙法,不为稀有如优昙花?”上开经文总撮意为:优昙婆罗花为“灵瑞之花”和“祥瑞灵异之天花”,“世间无此花”,此花从天而来,“三千年一现”于世,自释迦牟尼佛以降三千多年来从未在世上出现过,现今“优昙婆罗花”又再盛开,意味“金轮圣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普渡众生。

优昙婆罗为梵语,意为灵瑞花。优昙婆罗花,也称优昙钵,佛经上又名“灵瑞花”。因为其花“圣洁而无俗艳”,故尊为佛家之花。西方极乐佛国中善见城的优昙婆罗,与阿修罗城之莲,持国天城中的水仙,爱染明王城中的牡丹,四花同属极品之花。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盛开,其花形小巧精致,花朵雪白圣洁,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似有瑞祥之气缭绕。有幸能够观赏到此花者,必受其福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