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教育大会 麦塔斯谈中共活摘器官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06日】

大卫-麦塔斯在悉尼诉江案新闻发布现场

11月4日至6日,国际人权教育大会在澳洲西悉尼大学召开。国际著名人权律师、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人、加拿大国家勋章得主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应邀在大会上就“中共非法屠杀活摘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专题”进行演讲 ,正在中国发生着的这一罪行震惊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与会者们。

这是麦塔斯第五次应邀到澳洲进行访问,大会上,麦塔斯通过引用各种调查资料和例证,向人们揭示了中共非法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事实,并讲述了各个国家对中共活摘器官调查报告的反应,以及中共对他和其他从事调查工作的人员的干扰和威胁。

麦塔斯表示,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曝光后,中共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对于器官移植制定了一些政策和措施,但这还是没能让他们交代清楚器官供体来源的问题。

“我们还是可以从中发现,器官来源的数目比过去激增,而相反,从处决犯那里获得的器官供源却在减少,显然这并不是由于刚刚实施的捐赠器官系统的政策造成的,从这点上让我们相信,目前正在增加的器官供体来源于法轮功学员。”

自 2006年以来,麦塔斯和《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的另一位作者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 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周游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各国的大学、法律界、政府机构介绍他们的调查报告,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目前许多国家都对器官移植的政策做了相应调整。对此,麦塔斯感到非常鼓舞:

“澳洲的昆省出台了一项政策就是禁止医院培训从中国来的专业器官移植医生;在以色列,保险业也停止了补贴给去中国做器官移植的病人;在台湾,所有的医生都被禁止将他们的病人送往大陆接受器官移植,在加拿大和法国也是类似情况,世界移植协会发出了一项道德陈述指出,不要和中国的专业器官移植人士进行交易,除非可以保证器官源不是来自监狱,世界卫生组织也对器官移植进行了立法要求不要从死刑犯中找寻器官,除非器官是来自于自己的家庭成员,另外,国际上也在进行着许多相关的运动。”

麦塔斯的演讲让与会者感到震惊,有人站起来鼓掌,有人在会后专门向麦塔斯表示支持,与会者表示,会议现场的掌声是当天最热烈和长久的。

在过去10年,赴中国“器官移植旅游”盛行一时,高效得不可思议的移植手术屡见报端,有医生一年完成246例肝移植,也有病人48小时内两次换肾……,而在海外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器官需要数年的等待,国际医学专家对于中国庞大的器官来源疑虑深重。

2006年3月,一个名叫Annie的女士出来指证,说其前夫在中国大陆工作的医院曾经大量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之后,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开始了对真相的调查。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