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预警甲型H3N2流感或爆发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31日】

今年全球的季节性流感可能从甲型H1N1流感升级到甲型H3N2流感,瑞典医疗卫生部门日前已经对当地发出预警,提醒民众注意预防流感的侵袭。

据瑞典公共电视台30日报道,瑞典医疗卫生部门已经发出预警,要求老年人及其他高危人群在今冬明春特别注意预防甲型H3N2流感的侵袭。

去年肆虐全球的甲型H3N2流感的发病率已经超过了甲型H1N1流感,瑞典传染病防治所认为,根据全球流感发展趋势,瑞典今冬明春将主要流行甲型H3N2流感,由于距上次流行过去了很长时间,人们现在对这种流感的抵抗力已较弱,因此需要注意预防,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需要注意预防。

目前,瑞典卫生与福利局和瑞典传染病防治所已敦促65岁以上老年人、心脏病患者、一些慢性病患者以及免疫功能不好的人群及早注射甲型H3N2流感疫苗,同时专家也认为,孕妇和身体特别超重的儿童也需要注射甲型H3N2流感疫苗,以增强免疫力,预防病毒的侵袭。此外,专家们还要求人们在今冬明春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要勤洗手,防止病毒的感染。

瑞典曾在1993年到1994年的冬季流行甲型H3N2流感,当时造成瑞典全国4千多人因受感染而死亡。

甲型H3N2流感因40多年前曾在香港出现而被为香港流感,当时导致了100万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