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第三次喷发 威力更强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30日】

印尼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Mount Merapi)当地时间10月30日凌晨再次剧烈喷发,这次喷发比前两次更为严重,火山灰喷射后如大雪般降下来,广达30公里的方圆范围全部蒙尘,造成民众恐慌,纷纷开始逃离危险地区。日惹城市也首次受到火山灰影响,有些地区能见度不到20米。

据法新社报导,中爪哇省(Central Java)火山附近居民指出,这次火山爆发约在凌晨1时(格林威治时间29日1800)。爆发声响及强度都较26日大。默拉皮火山26日爆发已造成36人死亡,数万居民无家可归。

再一次的火山爆发引起民众恐慌,包括军人和警察在内的当地人纷纷逃离危险地区。在黑色火山灰覆盖这广大地区之际,可见到派驻在最接近这座火山的军警人员和数百名民众一起逃亡,他们驾驶的汽车及摩托车很快将道路阻塞。

42岁的居民穆奇能(Mukinem)说:“我的邻居都叫我离开,村子已空无一人─每个人都逃了。”她和先生及两个孩子骑着摩托车离开这个火山区。

“我听到好几声有如雷声的声音。我害怕到发抖。”

当地医院指出,尚未接获有人在今天这场火山爆发丧生,但有2人在混乱撤退行动中身亡。有目击者指出,至少有两人因吸进热火山灰受伤而被送医治疗。

印尼海啸灾区已413人死亡  135名生还者 仍有163人失踪

印度尼西亚的一名官员表示,继5天之前的海啸过后,已经造成413人死亡,印尼的救援人员30日在一片海拔较高的地方发现了130多名生还者,这些获救人员都“名列“失踪人员名单。

据法新社30日消息,印尼灾害管理部门的官员说,“救援人员在北巴盖岛的一片地势较高的地方发现了一些失踪的人员”,不过失踪者名单上仍有163人未找到。这名官员声称:“我们花费数天才找到他们。这些人并非不愿意回到各自的村子,他们是害怕再次遭到海啸的袭击。”

同时,这名官员还表示,遇难者的人数暂时没有变化,数据仍然是此前提供的413人。报道称,印尼官方目前已经对搜寻其他失踪人员的行动“几乎不抱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