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连发灾害或将致千人死亡 火山将多次喷发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28日】



据大陆媒体10月29日报导,截至28日,印尼因7级以上强震、海啸和火山喷发一连串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 344人,数百人仍然失踪。有组织估计死亡人数可能上升至1000人。救援人员和村民已开始挖掘集体坟墓,准备埋葬火山喷发遇难者。同时印尼官员指出,此次海啸未能成功预测,重要原因之一是预警系统遭到破坏。

印尼已致370人死 本周恐将突破500

据报道,印尼一名官员28日称,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本周很有可能将升至500多人,目前失踪的338人中大多数生还希望渺茫。

印尼官方统计的连串灾害死亡人数已经达370人,但是灾害管理部门官员埃德-爱德华表示,这个数字可能还将增加200。说:“我们认为那些失踪者中,有三分之二可能已经丧生,他们或者被卷入大海,或者被沙土掩埋。”

预警系统遭人为破坏

对于海啸这种破坏力极大的自然灾害,虽然各个国家都在竭尽全力的预测,但难免还是会出现失误。例如这次发生在印尼的海啸,监测人员就没能提前发现任何预兆。据报道,印尼技术评估与应用署一名工作人员说,海啸预警系统中两个侦测海浪的关键性浮标疑似遭到人为破坏,失去了工作能力。

这是3年前大地震的余震

新加坡地质学家称,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以西明打威群岛近日发生的里氏7.7级海底地震,据信是2007年苏门答腊地震的大规模余震。据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7日发出文告,引述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地震地质学家丹尼的话说,25日发生的地震是2007年9月12日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地区发生的里氏8.4 级地震“康复过程的一部分”。

专家发出火山长期喷发警告

印尼知名火山学家苏罗诺说,默拉皮火山尽管眼下“非常平静”,却难说是否会再次大规模喷发。印尼火山学家斯万蒂卡认为,默拉皮火山可能在长时期内多次小规模喷发。按照他的说法,尽管无法排除大规模喷发的可能,依照26日喷发情况分析,它可能长期“缓慢喷发”。

苏罗诺建议地方政府继续转移附近居民,维持最高警戒水平。地方政府宣布,火山周边10公里为最危险地带,要求大约1.9万人撤离。

默拉皮火山位于爪哇岛,高2900余米,是印尼最活跃火山之一。火山学家先前警告,它眼下内部积蓄巨大能量,可能出现数年来印尼最猛烈一次火山喷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