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野生熊栖息环境恶化 掘墓啃食尸体充饥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28日】

据大陆媒体10月28日报导,俄罗斯媒体报道了上周六发生在靠近北极圈科米共和国的惊人事件,两名当地妇女目睹一头熊从墓地棺材挖出人类尸体啃食的可怕场面。

当地官员警告称,在经历了炎炎夏日后,栖息地几乎被大火完全摧毁的现实让生活在当地的野生熊陷入了饥荒之中。熊的传统食物蘑菇、浆果和青蛙已近消失,它们不得不“铤而走险”,挖出人类的尸体充饥。

当地民众称,许多饥饿的熊经常出现在城镇附近,它们打翻垃圾桶寻找食物,或者溜进花园偷胡萝卜,熊伤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这些年,它们真是饿极了。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驻俄罗斯办事处的玛莎表示,“熊是自然的掠食者,它们又是聪明的学习者,不会放过任何可以获得食物的机会”。

打开棺材偷食人类尸体的事件在当地不是第一次发生,随着生活环境的不断萎缩和恶化,越来越多的野生熊不得不选择冒险与人类争夺食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