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4国土遭洪水侵袭 已致12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20日】

据大陆媒体10月21日报导,泰国政府官员20日说,泰国约四分之一国土遭洪水侵袭,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人。

受上周强降雨影响,泰国部分地区暴发洪灾,大面积房屋被淹,部分地区交通中断。泰国内政部长差瓦拉·参威拉恭20日说:“许多府的洪灾仍然十分严重,洪水广泛蔓延,约四分之一国土被淹”。

法新社援引泰国内政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在泰国东部武里南府,洪水涌入街道,已有4人死亡。位于泰国中部的罗勇府和达叻府均报告一人死亡,华富里府两人死亡。

救援人员眼下依靠船只解救受困民众,居住在湄南河两岸的曼谷民众准备应对水位上涨。

在东北部呵叻府,洪水淹没32个行政区中的30个,致死4人。一名官员说,由于当地一处水库决堤,政府“告知住平房的民众撤离,如果住所是2层楼,他们可以转移至较高处”。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说,呵叻府正遭遇四五十年不遇的洪水。

差瓦拉说,泰国政府将为受灾府提供“双倍”紧急资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