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器官捐赠大会为何不请中国医生与会

玉清心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28日】

9月24号至26号,欧洲器官捐赠大会在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举行。由欧洲器官移植协调组织(ETCO)召开的欧洲器官捐赠大会每年举办一次,规模为目前欧洲之最。令人讶异的是,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大会却很难看到一张中国大陆医生的面孔,据悉是本次大会拒绝邀请中国医生与会。作为器官移植大国的中国的医生们,受到如此对待大概还是第一次吧。

如果将时光倒转4年,我们会发现2006年在美国波士顿召开的首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上,有一百多名中国的器官移植医生与会,这在来自85个国家的六千多名医生、专家中显然所占比例并不小。这与本次欧洲器官捐赠大会显然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当年有媒体甚至报导,如果按照当时器官移植的数字分配代表名额,中国得占去多一半。

短短四年间,中国的器官移植医生们的境遇真是天壤之别。这究竟是为甚么呢?

还是先将镜头投向四年前的美国波士顿。当时在世界器官移植大会召开期间,美国的法轮功学员不仅将《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发给了每一位与会的医生,而且在会场外集会呼吁,要求制止活摘恶行。收到报告的医生中90%的人都表示早已知道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而场外的呼吁和请愿,更是强烈地冲击着场内与会者的心灵和良知,一些医生纷纷对此种行为表示谴责。

大会主席麻省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外科主任克西米医生表示,他及与会者都了解,在中国发生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和加拿大的调查报告,“这该受到强烈谴责”。而大会的赞助商美国Astellas公司则表示,他们不会与中共建立任何人体器官移植方面的合作关系,并说:“大家都知道中国器官移植的问题严重,连研究辅助器官移植的药物公司都不愿意跟中共扯上关系。”

面对法轮功的呼吁和医生们的谴责,与会的一百多名中国医生完全是始料未及。面对着各国同行们投来的狐疑、鄙视的目光,紧张、羞愧、恐惧等百般滋味涌在他们的心头。像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长陈忠华在会议期间四次碰到美国凯普伦教授都落荒而逃。也是,正如凯普伦教授所言:“如果没干亏心事,何必这样害怕呢?”或许此时的他们才意识到自己曾经做了怎样见不得人的事情?

如果说 2006年美国波士顿首次让世界器官移植医生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器官移植的黑幕,并让中国不道德的医生们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受到质疑,那么2008年在悉尼举办的第22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上,则将此话题纳入了大会日程。举办方特意邀请了加拿大人权律师戴维•麦塔斯前来做了专题报告,并在会上做了令人信服的答疑。而麦塔斯与戴维•乔高合著的《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输入了会议的电子信息系统,提供与会者随时查阅。此时的与会者,甚少有人再怀疑报告的真实性,而是更多地关注制止活摘器官这件事情的进展。

时间荏苒,两年转瞬即逝。今年的欧洲器官捐赠大会,没有邀请中国医生参加,恰恰说明了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已经为国际上认识得越来越清楚,世间正义的力量在崛起,国际社会反迫害、制止罪行的力度在加大。不邀请沾满了鲜血的中国医生与会,正是彰显了一种对不道德行为的态度。诚如印度新德里医生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阻止中国的医生加入国际器官移植组织,因为他们的做法是违背移植协会章程的。”

而让干了坏事的中国医生更为惊恐的是,一批涉及活摘器官罪行的中国医生已开始被追查。2006年7月23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了一份通告,公布了一批与活摘器官罪行有关的追查对象,其中包括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长陈忠华、上海中山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研究室主任朱同玉、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东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阳。不仅如此,针对三人的罪行,律师还向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检察处正式递交了诉状。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玷污了中国医业界的声誉。有良知的医生,在远离邪恶时,还应当说出隐藏的黑幕,将这种不齿于人类的罪恶曝光于光天化日之下,以制止罪恶的继续发生。

面对着世人的谴责,同行的鄙视,曾经在上课时听老师讲过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中国医生们是否还记得誓言中最后的那句话:“在我严守上述誓言时,请求神祇让我生命与医术能得无上光荣;我若违誓,天地鬼神共弃之。”也许,悬崖勒马、真心悔过尚未晚矣吧,否则到时“天地鬼神共弃之”可就晚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