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猪瘟疫情严重 病死猪肉恐已下肚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28日】

黑龙江多个市县近几个月来持续爆发猪瘟。近日,记者访问了当地居民,他们透露,病猪烂了内脏,疫情快速传染,河水也受到污染。政府不作为,缺德的商贩以低价买回病死猪后,制成肉制品再出售。目前,民众不敢买肉、不敢吃肉。
民间传闻很多,民众担心疫情失控。

从7月下旬开始,黑龙江双鸭山市集贤县、佳木斯市桦川县、绥化市绥棱县等地开始发生猪瘟。9月7号,大陆百度有网友曝光:黑龙江哈尔滨附近发生了大面积猪瘟,死亡率极高,不知道是不是非洲猪瘟?

最让市民担忧的是,猪瘟持续爆发,却无人问津。黑龙江多个城市的居民向本台记者表示,当地猪瘟疫情非常严重。

绥化市绥棱县的居民说:“很严重,现在是95%的猪都死了,小贩收走了,收走了怎么处理就不太清楚。猪瘟最最严重到现在将近有2个月了,到现在猪肉是没人吃了,大约是烂肺的病嘛。想看到活猪比较难,严重到这种程度。开始有些猪没有死,小贩就通过渠道就投放到市场,拐多少湾之后还是到百姓餐桌里。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都吃了,或拉到县外。县政县委开会的时候可能都已经晚了,大约20天之前,县委开过会关于新闻工作会议,一开始媒体好像没有过重视,可能是。”

双鸭山市集贤县永安乡联明村原有200多头母猪,从7月开始死猪,到现在仅剩20几头。据林姓村民透露:“当地绝大部分猪都死了,特别是种猪几乎死绝。死猪成堆,腐烂的内脏将河水污染,全村臭不可闻,呼吸都困难。”

村民魏先生说:“也挺严重的!也都挺恐慌的,不知道猪肉里有什么病啦!牛肉、羊肉、猪肉还有鱼,都不敢吃。好像是说南方发水,淹死的牛漂过来的。”

由于官方不报导,民间传言很多,有的甚至流传说是炭疽热疫情,人畜共患病,还有人被感染死亡的。
佳木斯市桦川县程先生透露:“我听说有吃猪肉死了,有一个二个人,但具体情况只是听说,咱也不知道,抢救不了怎么回事。”

当地政府不作为,没有及时处理疫情,一些无德商贩蜂拥到疫区,低价收购病猪加工成熟食销售;成堆病死的猪仔被加工成肉馅、肉皮冻后廉价卖给餐馆,许多病死猪肉恐怕早已吃进老百姓的肚子里了。记者多次致电这些地区的疾控中心、政府部门及畜牧局等单位询问疫情控制措施,但对方或无人接听电话,或避而不答。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