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7年来首宗本地登革热个案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23日】

据香港明报9月23日报道,名人及富豪聚居的深水湾香岛道一带,出现香港7年来首宗足以夺命的本地登革热个案。一名居于深水湾蒲苑的外籍男子,昨日证实感染登革热病毒,其两名儿子亦怀疑中招,因病毒主要由白纹伊蚊传播,香港卫生署宣布将患者寓所方圆500 米划入监察区,除加强灭蚊外,更为方圆200米的90户居民,包括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等做问卷调查,有需要时会抽血检验。监察区内约3000人受影响,包括前特首董建华家族、新鸿基地产郭氏家族等。

7年来首宗 暂无法确定源头

染病的46岁外籍男子于香岛道55号蒲苑居住,他本月13日开始头痛,其后出现发烧、恶心、胃痛、肚泻及红疹征状,上周四(16日)向私家医生求诊,昨日证实染登革热病毒。他妻子没有病征,但两名分别8岁及18岁的儿子则曾出现发烧病征,被列作怀疑个案。父子三人现已康复。

香港卫生署长林秉恩表示,同住的一名菲佣已接受化验,未知结果,正劝喻母亲让儿子接受抽血化验,但目前无法确定病毒源头,“我们无法知道到底是蚊叮病父之后,传病给两个儿子,还是有一只带病毒的蚊飞进来,传染给他们三人”。登革热主要是透过白纹伊蚊传播,最严重可以致命。林秉恩指出,该男子上月12日往泰国旅游回港后,再没有外游纪录,故确认他在香港受到感染。这是2003年后首宗本土感染个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