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州传出超超级细菌病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13日】

科学家13日警告,1种源于印度并可能对所有已知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病菌(superbug),已构成全球性威胁,吁请卫生当局追踪这种病菌。与此同时,这种超级病菌已在美国3个州传出病例。

美国的3起病例和加拿大的2起,病患最近都曾在饱受这个病菌困扰的印度接受过医疗服务。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研究室主任林贝格(Brandi Limbago)表示,美国今年发生的案例出现在加州、麻州和伊利诺州。3起病例涉及3个不同种类的病菌和3个不同的机制,让这个基因成为他们的一部份。

美国3名染病病患互不相关。染病的加州妇女因在印度出车祸,送医治疗。伊利诺州男子本身就有疾病且装有导尿管,据信是在前往印度期间感染到超级细菌。麻州的病例则涉及1名来自印度的女子,她在印度接受癌症手术和化疗后赴美。

林贝格表示,化验结果显示,排除这些人体内超超级细菌的药物,并非医师通常用来治疗抗药性感染病的药物,包括“1个作为最后一招级别的抗生素”。

她并不知道这3名病患接受什么样的治疗,不过3人皆保住一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