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空姐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遣返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04日】

澳洲公民谢蕊丹-根瑞琪(Sheridan Genrich)因信仰法轮功遭中共遣返回澳洲后失去了她在澳洲航空公司的国际长途空服员的工作。根瑞琪的律师告诉澳洲公平工作法庭,根瑞琪在北京停留期间遭到中共当局的威胁,回到澳洲后被澳航降职。

澳洲新闻网9月1日的一篇报导描述,2008年11月的一天,对于根瑞琪来说是她一生中最恐怖的日子,那天她在北京机场被中共国安带走。他们早就盯上了她在北京的一位中国朋友的网络,并得知她修炼法轮功。

根瑞琪告诉法庭,在飞机舱口,中共国安叫着她的名字,然后她被拘留、搜查和盘问了一个多小时。

她说:“他们非常的不友好,当警察发现并没收了我的法轮功书籍《转法轮》后,告诉我永远不要再回来,否则后果自负,并立即把我遣返回我来的同一架飞机飞回澳洲。那天我在工作了33个小时后还得开车回家。”

在根瑞琪回到澳洲后,她立刻受到澳航的警告,并威胁说要解雇她,之后,她被澳航降职为短途空服员,工作时间加长并且收入比以前低了很多。

在8月27日的听证会上,澳洲新闻网引述根瑞琪的律师西恩-普因斯(Shane Prince)的话,指责澳航没有捍卫其员工的利益,而且这位员工是一位为澳航工作了9年,一直保持最佳工作记录的员工。

澳航的管理部门曾致信给根瑞琪:“不允许根瑞琪向澳航任何员工讨论个人信仰或提及法轮功”。

根瑞琪向澳航提供了很多材料证明,法轮功在中国不是非法的,从来也没有过。自己没有违反中国法律,也没有违反澳航的政策和要求。

根瑞琪表示,她的律师明确指出,澳航的做法是宗教歧视,根瑞琪要求澳航恢复她的长途空服员职位,以及赔偿她所遭受的包括工资方面的损失。

有网友在文章背后留言说,设想一下,如果将携带《转法轮》改为携带《圣经》,会有更多的澳洲人愤怒。从长远看,共产中国不仅将产品输入到澳洲,而且将它的“禁止宗教信仰”的这种意识形态也带到这个自由的国土。

澳洲公平工作法庭将于一周内就此案作出裁决。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