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丛林出现高达6米火龙风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31日】

据大陆媒体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夏威夷大岛最近出现一次罕见的火龙风,疾风和丛林之火联手造就了这个可怕的景象。在拍摄的画面中,火龙风的火焰窜至地面上方20英尺(6米)高。

这场丛林之火吞噬了约1400英亩土地。土地和自然资源局努力扑灭了60%的丛林之火,目前,这座岛的其他部分仍在燃烧。虽然大火尚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火旋风形成之后,消防人员被迫撤退到安全位置。火龙风也叫火魔,是火苗形成的一个垂直“漩涡”。当火焰包围温暖的上升气流时就会发生火龙风,使得地面出现低压。然后,冷空气下沉取代上升的空气,造成火焰升至地面数百米以上的旋风。

1923年,东京关东大地震曾引发火龙风,火势凶猛,大到有如一座大城市,导致短短15分钟之内38000人死亡。前不久,数月干旱之后,巴西南部阿拉萨图巴地区上演另一场火龙风,火焰高达数米沿农田掠过。美国圣保罗州南部地区也曾拍到火龙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