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西方主流社会民众为神韵折服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31日】

2010年8月24日至2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6天7场全善全美的演出震惊了美国首府华盛顿各界人士。观众席上有来自白宫、国务院、国会、国防部、司法部、教育部、国土安全部等各大部门的高级官员,有来自各国大使馆的外交官,有华府地方官员和各界名流,以及主流社会的民众。

观众看后,高度赞扬神韵完美精湛的艺术表演,表示以舞蹈这种超越语言与文化的人类共同的肢体语言来呈现中国五千年真正的历史与文化,令人非常容易理解,节目传递的精神层面的信息为观众广为接受,欣赏运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中国时政与普世价值的节目。许多观众在演出后,主动找到自己的中国朋友或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询问了解法轮功,有些人并表示要学习法轮功。

神韵震动华府 政府官员主动了解法轮功

经济学家丹尼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曾任欧洲某国的外交官,即将出任某地财政部主管。他看完上半场后,中场休息时迫不及待地把身边的中国同事找出来,说他有很多问题要问,因为“演出包含的信息量太大了”,让他应接不暇。

下半场演完后,他说他还有几十个问题,一直聊了很久,仍然意犹未尽。他的问题包括从中国的历史到文化,从宗教哲学到文学艺术,从法轮功的来龙去脉到中共的集权历史。他说尽管他是基督徒背景,但是他希望能好好地研究并尝试一下法轮功,因为感觉这是个很合适现代生活的信仰。

一位国会助理带他哥哥来看演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请主办方工作人员给他的哥哥解释一下歌词里提到的法轮功是什么。还没解释完,他哥哥已经在问在哪里可以学功。他说他以前修过一点佛教,理解起来没有什么障碍。他唯一不能理解的是中共为什么愚蠢到来镇压法轮功。

国会工作人员斯坦妮和在美国财政部工作的先生乔治是在电视看到广告后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的,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他们完全被吸引住了,他们惊叹服饰与天幕色彩的和谐、舞蹈的优美和演员天仙的美丽。他们主动询问什么是法轮功,以及目前在中国的情况,他们说以前完全不了解法轮功的情况,以后会多关注。

著名牧师对神韵艺术家心生崇敬

戴森牧师观看神韵演出后对同来观看演出的朋友说:“这是我一生中所看到的最美、最有灵感和教育意义的文化活动之一。”
玛希娅‧戴森牧师是美国国会黑人同盟(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全民医疗计划的全国发言人,她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选为2008年“克林顿全球倡议(CGI)”组织代表团成员。2007年,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推荐戴森牧师出席全球妇女高峰会议。

戴森牧师说:“舞蹈演员的典雅、灵活、投入,以及独唱演员和音乐家们都让我心生崇敬。我迫切期待观看明年的神韵演出!”

戴森牧师还记录下神韵演出每个场景背后的精神内涵。她认为:“有很多见神的路,神韵就是这样一条路。”

神韵节目中启迪人性善念的内涵,让华府各界观众产生美好的共鸣。拥有不同社会阅历和背景的观众都在神韵演出中受到启悟和鼓舞。

一位曾在中国少林寺生活了七年的美国老人在观看神韵演出后,分享了他的感受:“整场演出编排井然有序,很有意思,做得很好,整场演出我没看到任何失误。”他说,整场演出都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这是一场精心编排的演出,节目顺序安排得也很好。

他说,两位主持人无论说中文还是英文,观众都很容易理解。他用地道的中文说:“我在中国生活了七年,我是少林寺和尚。” 自从1960年代以后他就没再去过中国,至今已经过去近50年了。

国防电脑承包公司

奥尼尔先生是美国国防承包商公司的电脑专家,太太是信息系统专家。他们在两个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带她们欣赏音乐、舞蹈和各种演出。

奥尼尔一家在一家高档购物中心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于是买票来观看演出。五岁的女儿看演出时对她妈妈说:“我想去中国,这一切都太美了。”八岁的女儿已经学了两年小提琴,还学了一年钢琴,唱歌也很有天赋。观看神韵演出后,她说,喜欢每一个节目,很受鼓舞,以后也要成为一名演员。

奥尼尔夫妇都希望能有机会近距离仔细看看神韵华丽的服饰。

世界冠军威廉姆斯的姊妹:更大事在发生
伊莎‧威廉姆斯(Isha Williams)是世界著名网球冠军大小威廉姆斯的五姐妹之一,在体育与娱乐业做管理工作。2010年8月25日晚,伊莎‧威廉姆斯前往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结束后,在与神韵演员见面的贵宾招待会上,伊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获得和平与宁静

伊莎:我今晚非常、非常高兴能看到神韵,这是一次美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历,确实确实如此。

记者:什么最令你难忘?

伊莎:我想最令我难忘的是中场时,我和家人出来休息,那时就好像思想有了个喘息的机会,忽然意识到一种比演出本身大得多的事情在舞台上发生,一种平和的、似乎是神的事情在发生,这是一种当这些舞蹈演员、歌唱家、音乐家在表演时,你与他们共聚一堂后的感觉。我想强调的是整场演出确实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

记者:你最喜欢哪个节目?

伊莎:我喜欢《仙娥起舞》和《筷子舞》,还有《白云仙子》,我喜欢那扇子和云,美极了,绝对美极了。

喜欢千百年来令人类顽强走过来的经典故事

记者:什么节目最打动你?

伊莎:我想是那些有故事情节的舞剧,例如,那个讲述信仰自由的故事(《挡不住神的路》),能够为你所信仰的而努力坚持是一种荣耀与正道。那个青年为了把妈妈从山下救出来而学习武功的故事(《劈山救母》)听起来好像是天方夜谭的故事,可是正是这种故事千百年来令人类顽强地走过来,保持希望与热情,一代又一代地流传下去。我想这就是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即使故事本身像是传奇。

必须亲身体验才会知道的感觉

记者:你会如何告诉你姐姐们你今晚的经历?

伊莎:你们必须亲身去经历。除了美丽与美妙外,几乎没有语言能够描述得了,但这是那种你必须亲身体验才会知道自己的那种感觉。当你离开剧院,你会感觉很好。这不是从谈话中可以获得的感觉,你必须去那里观看。

记者:今晚你带回去的是什么?

伊莎:我带回去的是平和。我现在非常平和,非常宁静。当然还有节目册,上面有这些优秀的舞蹈演员的名字,我希望再次看到他们,或者明年在肯尼迪中心,或者在纽约或其他地方。

美国印第安人交流协会主席:神韵令人觉醒

美国印第安人交流组织主席(Native American Communications)约翰‧班南(John Banner)看后表示,这是一次美好的触动心灵的体验,神韵能令人觉醒。

班南来自俄克拉何马州,是恰恰舞演员,在观看了8月25日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后表示:“演出简直太精彩了,舞蹈、色彩、中国的美景与各个历史的文化都编织在了一起,这种精美的编织贯穿在所有的舞蹈里,令人难忘。”

班南认为:“这个演出传递了一个美好的信息, 那就是在一定条件下我们可以重返天堂。”他说:“我看我们的人生就好像在登山,神和美丽的大自然将保佑并帮助我们升华。观看神韵演出是一次美好的触动心灵与令人感动的体验,因为艺术本身的情感能够触动人的灵魂。”

班南认为观看神韵演出非常重要,因为她能令人觉醒。他说:“我认为我们生活得太苛责、太自省、太自满,如果我们能提升到精神层次,我们大家都会受到激励。”

网络公司总裁

保罗是一家专门为美国政府机关提供技术服务的大型网络公司总裁,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节目令人难忘,天幕与舞蹈和音乐的配合非常完美,演出引起他对中国近代史和当今的时政的兴趣,想多了解节目的背景和文化。

肯尼迪中心高级会员

柏瑟妮和拉瑟尔夫妇是肯尼迪中心的高级会员,柏瑟妮八十年代去过中国,她说:“演出的视觉效果美极了,编舞令人难忘。”她惊叹舞蹈《苗乡秀》的银饰和《筷子舞》发出的奇妙动听的声音,那些传统乐器的演奏是那么地令人感到舒适。柏瑟妮和拉瑟尔夫妇表示和希望有机会能更多地了解神韵艺术团和这些艺术家。

史密斯一家是肯尼迪中心高级会议员,他们曾为肯尼迪中心捐出成千上万的赞助金。史密斯太太说她非常欣赏神韵演员们华美的服饰和令人叹为观止的舞蹈,他们全家都为神韵优雅与美丽所折服,每一瞬间的演出都令他们欣赏倍至。

拍特森夫妇是肯尼迪中心高级会员,拍特森先生1986年去中国旅游过,观看了8月29日神韵在肯尼迪中心夏季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后,他们表示非常喜爱这种精美的艺术表演,而且神韵再次引发了他对中国的兴趣,打算以后带太太一起去中国旅游参观。不过令他们遗憾的是这是此次巡演的最后一场,他们希望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也能看到神韵演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的信息分析员

洛丝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的信息分析员。她在演出头一天才刚听说这个演出,就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和母亲买了票。洛丝母女来自非洲,都有专业舞蹈的背景。洛丝的母亲兴奋地说她曾在他们国家的电视台上看到过美猴王的故事,这次又看到真是亲切。她们不住地感谢告诉她们演出信息的中国同事。

国防部电脑专家

欧尼尔夫妇是一对电脑专家,为国防部工作,他们是在大型商场听说神韵演出的。8月29日,他们带5岁和8岁的女儿观看了神韵演出。欧尼尔先生说他们都非常喜爱这个演出,5岁的小女儿在学跳芭蕾,看了演出后,她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要去中国,一切都太美了!”他们8岁的女儿在学小提琴,她说神韵演出激励她将来想成为专业的音乐家。

大学教授

玛丽芒特大学的教授当娜曾经在上海教过一年的书,她说自己完全为神韵如此绚丽、完美的表演迷住了,她喜爱中国文化艺术,但神韵的表演完全超出她以前在中国看过的任何艺术文化表演。

前世界银行高级执行长官

前世界银行高级执行长官珍妮弗和麦克看过神韵演出后表示,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喜爱所有的舞蹈,特别是《藏舞:为神欢歌》。

国际救援组织执行长

国际救援组织执行长丹尼尔看过神韵演出后表示:“感谢你们为肯尼迪中心带来一个美好的夜晚。这个演出简直精彩极了,唤醒我们的精神!”

礼仪公司的总裁

藩妮是一家礼仪公司的总裁,看过神韵演出后,她说:“这是一次惊人的经历,令我看得屏气凝神。”她很遗憾她没有时间在巡演结束前再去看一遍。

退休外交官

约翰‧霍普金丝和美国大学的客座教授、已退休外交官亨利说,“包括小孩在内,我们都非常喜爱这个不同寻常、很具有娱乐性的演出。”

私人贵族学校校长

赛斯是一家私人贵族学校的校长,他看了神韵演出后说,“这是一个有着启迪人心的主题和美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舞蹈和演唱的、非常美好的夜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