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神韵热持续升温 政要名流争相观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9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以完美的艺术演绎和诠释中华5000年文化的辉煌,连日来在华府主流社会引发轰动效应,多位前总统的家族成员、白宫、国务院、国会、国防部、国土安全局、外国驻美使馆、艺术界、商界和社会名流等一些身份显赫的上流社会人士前来观看。

8 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下午和晚上的两场演出,观众席上坐着许多气宇不凡、着装华贵的观众,场上观众反应非常热烈,掌声、赞叹声不断。观众对舞蹈“苗乡秀”、“筷子舞”、“大唐鼓吏”等节目报以非常热烈的掌声,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演唱更是获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和喝采声,以加唱一曲“我们知道”为答谢观众的热情请求。

现任联邦法官:神韵展现的是普世价值

现任美国司法部法官威廉(化名)看过周六中场神韵后表示, “神韵展现的是普世价值”。他说:“这个节目非常漂亮。我真的很喜欢。我希望让我从事音乐艺术的儿子也能观赏到神韵。”他赞叹道:“仙女们跳舞用的羽毛扇、手帕都是精心设计。头饰非常特别。舞台天幕与舞蹈的整体感令人惊讶的和谐。神韵二胡演奏家能拉出如此优美的音乐。”

社交名流、前美国文化大使夫人:舞蹈艺术超越不同的文化

华府社交界名流、慈善家、前总统里根时期美国文化大使夫人特拉女士与友人前来观看了周六晚场的演出,她对演出赞不绝口,她表示无论是音乐、服装、色彩还是舞蹈都美的惊人,节目有着深厚的内涵和人类共同的理念,舞蹈动作相通的,是无论哪个文化背景的人都能看懂,她非常欣赏以这种人类共同的艺术语言的方式来传播文化和传递美好的信息。

国会助理:最爱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这一主题

国会助理西苟先生是第二次观看神韵,他表示这次看,感受更深,更加感动。他非常喜爱神韵节目紧凑的节奏,“二胡独奏“、“大唐鼓吏”、”水袖“都是他的最爱。他尤其欣赏神韵以艺术的形式来反映时政,让人们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

西苟还研究佛教和儒教,他说,“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和艺术不是中共几十年就能摧毁的了的,但中共只是一直企图这样做。让我感受很深的是中国人的善良,法轮功的节目“挡不住神的路”以“正义战胜邪恶”为结尾非常好,应该如此。”

基金会总裁母亲:中国少年喜爱神韵

亚洲基金会总裁斯蒂文的母亲斯蒂文夫人住在华府近郊的北维州,她说这是她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她最喜欢二胡独奏,让人感到舒服。此外,“仙鹅起舞”也是她的最爱。她说最近有一群来自中国大陆10到12岁的孩子到她住的老年公寓楼参观,她把她的神韵画册给他们看,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这些孩子看了后爱不释手,于是她就送给了他们。这次来看神韵,她又买了新的画册带回去。

南美国家副大使:你们一定要来看神韵

西比雅是南美一个国家的副大使,她看完8月28日下午的演出后,表示自己被深深地感动了。

“我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喜欢,我特别喜欢《劈山救母》的故事,看到儿子对妈妈的孝和爱,妈妈被关在山中,儿子历尽千辛最终将妈妈救出,这个故事很感人,我作为一个母亲,从内心被触动了。像传统价值观的东西,我们民族的文化和中国的文化看起来很多都是一样的。”西比雅说。

她还非常惊叹洪鸣的演唱,她说:“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他站在离话筒那么远的地方还声音那么响亮,这个给我印象太深了!”

西比雅说这么精彩的节目一定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大家都要来看神韵,“我会告诉更多的人:你们一定要来看神韵,来了解、学习中国文化。”

政府官员: 神韵展现中国人的独立与坚强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联邦政府任职的麦特和太太罗宾一起观看了28日晚场的神韵演出。走出歌剧院,麦特和罗宾兴奋地彼此分享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

麦特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非常振奋人心,灿烂的色彩和服饰,还有唐鼓、独唱,真是太精彩了!” 罗宾赞赏神韵演员美丽的舞姿和艺术技巧。

麦特说:“我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人的独立与坚强,恰似美国独立精神的精髓。作为美国人,我们对美国的独立精神非常珍惜。”

他说:“这场演出让我想到了神性,古老的历史传说和文化,看到连贯的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在舞台上真实再现,真激动人心!”

夫妇两人说,他们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麦特说:“我要告诉他们这是中国艺术的完整介绍,而且还有两位主持人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介绍,真是妙趣横生,很有意思。”

罗宾说要告诉自己的朋友:“节目非常丰富,是展现色彩、传统文化和舞蹈的盛宴,很美,我们喜欢极了!”

欧洲外交官

乔恩是欧洲外交官,他曾在伦敦、印度、泰国、和美国等多个国家从事外交工作。观看了8月28日的神韵演出后,乔恩说,他很喜欢这场演出,可悲的是,这么美的文化作品如今在中国却无法看到。演出的服装给他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乔恩甚至希望能有机会看到过去几年神韵演出服饰,因为神韵每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

募款专家

募款专家丹在好几个非政府组织担任要职。音乐、舞蹈、服饰、天幕...他从整场的神韵演出中获得极大的满足。演员谢幕时,他起立鼓掌,向神韵的艺术家表达崇敬和感谢。

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

华尔特在五角大楼任职十几年,最近几年在美国国务院工作。他观看演出后非常高兴,被演员的才能震惊。他的太太不停的惊呼:“真是太美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