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西部地区暴发霍乱8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7日】

据大陆媒体8月27日报导,肯尼亚西部的尼安萨省近日暴发霍乱疫情,140多人感染霍乱,其中8人死亡。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27日报道,尼安萨省医疗官员欧吉旺鲁斯日前带领一支医疗队深入到该省南部地区,核查霍乱疫情暴发情况,确认死者为感染霍乱致死。他说,缺水是导致该地区霍乱疫情快速传播的主要原因,但情况并不是很糟糕,医疗队已准备了充足的防治霍乱的专用药品,能满足霍乱患者的治疗需要。

鲁斯说已将霍乱疫情上报公共卫生部门,同时建议尼安萨省关闭那些卫生不达标的酒店和小餐馆,防治霍乱疫情进一步蔓延。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一种急性腹泻型疾病,通常经由污染的水和食物传染。据估计,全球每年有300万至500万人感染霍乱,约有10万至12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报告说,霍乱正在喀麦隆北部、尼日利亚和尼日尔流行,而且病死率远高于1%的可容忍标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