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抚摸2小时 救活已被宣告死亡儿子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7日】

信不信?有时候一颗爱心就可以扭转乾坤,战胜死神。在澳大利亚就有这样的一位母亲,在儿子已被宣布死亡后,用自己一颗慈爱的心与温暖的怀抱将他救活。

据每日邮报报导,凯特是一个澳大利亚母亲,今年3月,她27周后早产了,在悉尼的一家医院她生下了女儿艾米丽和儿子詹米。但詹米在出生后一直没有呼吸,医生在抢救了20分钟后,宣布其已死亡。

当凯特和丈夫大卫‧奥格接到儿子的“遗体”时,伤心欲绝,他们不愿相信这一切,凯特说自己从来没有像当时那样难受过,她打开了包着詹米的毯子。“他毫无生气,小小的胳膊和腿简直都要从身上掉下来似的。”

凯特脱下病服,把只有907克的詹米抱在怀里,并且让他的头枕在自己的手臂上,温柔地抚摸着他。开始时,詹米一动不动,但凯特与大卫没有放弃,他们一直跟他说话,告诉他,他的名字叫詹米,他还有一个姐姐叫艾米丽。他们还告诉他,这一辈子还有很多事情想和他一起做。

在凯特与大卫跟詹米说话期间,詹米偶尔会吸口气,但医生说那只是反射作用。但5分钟后,詹米好像受惊了一样地动了动,然后竟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吸气,不一会儿,詹米居然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还转了转头。

凯特与大卫赶紧让助产士告诉医生,但医生却说孩子不可能还活着,他们所看到的一定只是反射反应。

凯特之后在手指上沾了一点母乳喂给詹米,小家伙居然喝下去,之后就可以正常呼吸了。直到这时,医生才来到凯特的床前,他听了听孩子的心跳,连连摇头说:“难以置信!难以置信!”

凯特终于用“母婴肌肤相亲法”救活了自己早产的儿子,整个过程用了2个小时,创造奇迹的凯特日前在访谈节目《今日今夜》讲述了这一感人的故事。

“母婴肌肤相亲法”,在澳大利亚也叫“袋鼠育儿法”,主要是针对未发育完全、体重特别轻的早产儿,将他们放在暖箱中喂养,但每天至少要把婴儿放在母亲的胸前几小时,让母婴相亲。这种方法比只将孩子放在暖箱里要更适合那些尚未发育完全的婴儿。这种“袋鼠育儿法”适用于情况稳定,但是还不能保持自身体温的婴儿。

不过一般来说,“袋鼠育儿法”要求母亲富有经验,体力支出也很大,一开始,护士应该陪同母亲几小时,教给她们怎样抱和怎样喂养这些特别脆弱的婴儿。不过,凯特仅凭着一颗慈母的心可以做到无师自通。不怪大卫在访谈节目中直夸妻子:“我有凯特这样坚强、聪明的妻子真是太幸运了。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如果她没有那样做,孩子很可能已经不在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