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老总:从神韵看到中华文化的未来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7日】

2010年8月2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府演出,神韵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引发了观众席上阵阵的掌声、喝彩声和欢呼声。

杂志社老总:从神韵看到中华文化的未来

著名《华府杂志》的发行人亚伯拉罕先生来观看了神韵的表演。他表示,神韵晚会壮观精彩,美的超乎他的想像。当 天的节目让他惊叹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并让他对中华文化的未来充满希望。

彼得-亚伯拉罕是高档杂志《华府》(DC Magazine)的发行人,在业界大名鼎鼎。他从三年前就开始听说神韵,今天终于一睹神韵风采。“(神韵的)壮美让我有点没有心理准备,比我能想像的更加美妙。”

神韵晚会中使用了舞蹈、器乐、声乐、和舞美等各种艺术形式,并能将其与中国的历史哲学完美的融为一体,同时还蕴涵了丰富的精神内涵,让他印象非常深刻。“坐在观众席中看节目,第一印象就是每个节目都那么精彩、美丽而优雅,然后就让我联想到其背后的文化底蕴,和中国悠久的历史。你想,美国建国才236年,而中华古文化的历史能追溯到多么久远以前!想想都让人惊叹不已。”他这样表示。

看完神韵的节目之后,亚伯拉罕先生觉得,自己仿佛通过中国各个朝代的音乐和舞蹈,触摸到了中国文化的根基。“我从中华文化的起源,一直看到其目前的现状。更重要的是,我从节目中看到了中华文化的未来。”

巴尔的摩律师赞赏神韵乐队

希莫拉家里收到肯尼迪中心邮寄的介绍神韵的小册子,听说去年神韵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门票销售一空,她决定买票观看。26日晚的演出结束后,希莫拉说:“演出很好,非常有创造力,色彩缤纷,艺术性很强。我特别喜欢那些鼓手。”

威廉姆斯律师说,在神韵晚会中看到中国文化的多元性,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威廉姆斯一直把音乐作为自己的一个业余爱好。他很欣赏神韵艺术团的东西合璧的乐队。他说:“神韵乐团超常,与众不同,融合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演奏传统的古典音乐,独具特色,很吸引人。”

威廉姆斯说,神韵艺术团若在距离华盛顿DC35英里的巴尔的摩梅耶霍夫交响音乐厅(Meyerhoff Symphony Hall)上演,也一定能销售一空,那里的人都会想看。

网络公司老板:姑姑看过神韵专场 推荐给我们

美国华府一家网络集团公司老板彼得.摩尔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5日在美国首都肯尼迪歌剧院的演出。彼得说:我姑姑昨天在肯尼迪看了神韵专场,她非常兴奋,推荐给我们全家。”

8月24日神韵艺术团为在美国首都的政要、名流做了专场演出,神韵演出震撼这些华府政要和名流,他们口耳相传,许多观众是受到专场观众的推荐后慕名而来。

彼得说:“我的姑姑非常兴奋的告诉我:你们应该去肯尼迪看神韵!”彼得.摩尔是拥有几家网络公司的老板,他本人也是一名荷兰语翻译,他来自荷兰,父母是匈牙利人。他对神韵赞誉不已。

彼得.莫尔说,神韵非常华丽,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知道神韵。他说:“几年前,我看到过神韵演出的信息,当时,我已经很感兴趣了。但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去。不过,我很高兴我这次来了。”

彼得说:“我感到震撼!在中国,也许人们没能接触到神韵,我们接触到了,中华文化举世闻名,亲自来观赏神韵非常有意义。”

他说:“我过去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宗教迫害。虽然在这里,我们偶而从媒体可以获得一些相关信息。也许这本身就应该发人深思,我们过去为何不知道这些?而且为什么人们没有被告知更多有关这些外交的事务?比如,中国的政治问题,一些有关于共产主义对一个国家到底做了什么。”

彼得说:“我的父母是匈牙利人,当俄罗斯占领匈牙利时,他们经历了类似的迫害。而我父亲的家人都是犹太人,他们在俄罗斯也经历了和匈牙利人一样的迫害。任何时候,如果一个政权试图去压制宗教,它自己害自己。”

他说:“神韵以一种很有意思的方式传达舞蹈和文化内涵,而其是以一种非常美丽的方式!”

“神韵服装就是一门完整的艺术”

茱蒂.哈维茨是美国马里兰州从事肖像绘画艺术。她观看了26日晚在美国肯尼迪歌剧院的神韵晚会,她非常兴奋。

她说:“今晚的演出是一场视觉盛宴,不仅是舞蹈、还包括天幕背景,音乐伴奏也很美。真是充满神性的夜晚。中国过去的辉煌在此刻重现,中华文化丰富的内涵展现在每曲音乐、每个舞姿中,甚至体现在每个音符、每个造型和每一款色彩里。舞台上的颜色只能用辉煌来形容。整台演出既有优美形式,又赋予精神性,有潇洒出尘的感觉。”

她说,晚会具有丰富的内涵,我们要珍惜每分每秒;美无处不在,今晚的每分每秒,美都在被创造出来——视觉的美、听觉的美、心灵的美……

茱蒂说:我对中国文化所知有限。但我的确学到了一些东西。比如,中国的音乐和中国的舞蹈是那么古老,神韵演员的服装本身就是一门完整的艺术。

时装公司总裁:神韵呈现浓郁中国味

美国绘画艺术家海伦‧路易斯、服装业老板艾琳‧格兰特看了当晚的演出,非常兴奋。他们说,感受到神韵呈现出的浓郁中国味。

这二位观众说,神韵演出了很纯的中国味,神韵的天幕图画、服装、舞蹈动作,都很中国味,很美丽。

她们说:“美国或任何国家都不可能表现出这样的艺术形式,神韵与过去看过的芭蕾等演出非常不同,俄国人的演出常常排一条直线,而中国古典舞演出非常丰富多样。”“真是不用去中国旅游就能感觉到纯正的中国氛围。”

海伦说:“女演员们非常漂亮,没人能比这些中国姑娘更美丽了。”她们对演出很赞叹。

剧作家:神韵有融合不同种族的魅力

詹姆斯是美国华府的一名剧作家,他和太太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演出,詹姆斯的太太吉尔曾经是一名舞蹈演员,他们对神韵展现给观众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精神内涵非常赞赏。

詹姆斯说:“神韵的舞蹈演员们非常出色,我喜欢男演员的阳刚之气,很与众不同,他们的舞蹈需要很多高难度技巧,令人为之着迷。”

他说,今天神韵观众中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有着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是今天大家走到一起观看神韵,这说明神韵的魅力可以将不同种族民众融合在一起,这也是我喜欢神韵的原因,神韵适合不同文化背景观众。神韵所传递出的信息不仅仅是对某一个或者某一类人有启迪作用。”

詹姆斯说他在看演出时眼前展现出这样的景象:“在那片净土上人们都在平静和快乐中生活着,他们都找寻到了人类真正的自我,那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我真的很喜欢今天的演出!”

他说:“神韵是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这些了不起的中华文明从古代就世代相传,“我很欣赏神韵艺术的表达方式,能将中国辽阔疆域从东到西的文化都表现出来,很精彩,我很喜欢!”

詹姆斯的太太吉尔曾经是一名舞蹈演员,谈到最喜欢的节目时,她说:“我喜欢神韵中那些故事,像《武松打虎》,让人兴奋,舞蹈演员技巧很棒!”她说:“我能很直接感受到神韵歌曲里所传递出的信息,神韵所传递的信息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