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DC市议员祝贺神韵再临华府(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7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自去年二月份以来,第四次在肯尼迪中心歌剧院上演,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与深远的精神内涵获得华府各界观众的一致赞美誉。此次再临华府,自8月25日公演以来,不断收到华盛顿市议员的欢迎与祝贺。

美国华盛顿DC市议员哥小哈利托马斯(Councilman Harry “Tommy” Thomas, Jr)特地给神韵纽约艺术团发来贺电,他说,“为表彰优秀的神韵(艺术团)通过其世界级的舞台表演展示真实的,传统的中国舞蹈和音乐,为丰富美国公民的艺术,文化和历史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我欢迎神韵来华盛顿特区加演。神韵使流失中国古代艺术复活,并通过世界各地的表演,创造了一座了解中华文化和历史的桥梁。”

华盛顿DC市议员伊韦特.亚历山大(The Honorable Yvette M. Alexander)在贺电中祝贺神韵艺术团演出成功。他说,“做为老人和社区事务协会,其中包括亚太事务办公室的主席,我深感荣幸的在这个吉祥的时刻迎接你。

我仰慕你们与世界各地的观众们分享真正的中国文化和历史的辉煌与丰富多彩的奉献精神和决心。这是一个继续坚定献身艺术的象征,我为你们的努力表示赞赏。祝愿你们取得更多的成就。请继续举办这意义重大的演出。“

美国外交官:神韵大气 色彩创意

观众中有二位美国国务院外交官睿蓉和尤斯,他们常去很多国家,但还没去过中国,这二位美国政府外交官表示:“会将神韵推荐给其他朋友,事实上一些朋友、同事已经购买了周末的票。”

睿蓉(译名)说:“非常漂亮,色彩丰富有创意,这是突破性的演出。”她说:“演出大气、意境强烈、洪大。”她说:“比如非常丰富多样的色彩,舞蹈编排得变幻、难度高,蒙古舞、藏族舞、苗族舞等等,每个舞蹈形式都那么不一样,每个节目中包含了很多东西。”

睿蓉说:“我过去看过很多演出,很多节目只有两三个演员在舞台表演,神韵演出规模有近百人,真是壮观。”

喜欢《大唐鼓吏》和《武松打虎》

尤斯(译名)说:“我本以为是很单一的表演,真没想到这样丰富!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包括了那么多层面和方方面面。毕竟中国是那么大的国家,那么广的地域,那么长的历史啊!”他说:“我特别喜欢《大唐鼓吏》中的击鼓,很喜欢《武松打虎》这个剧目。”

最感动的时刻

这二位外交官都特别赞美神韵的二胡演奏家戚小春的演奏,他们说,二胡特别触动心弦,这是他们最感动的时刻。尤斯说:“ 以前听说过二胡,没有什么知识,还以为是吹哨一样的东西,这次才真正感受到二胡的奇妙,音色非常美妙。”

他们都说从演出中学习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被神韵的气势震撼。

二位外交官也特别谈起神韵中关于法轮功的节目,认为这个主题比较严肃,尤斯说:“迫害就是那么发生了,事实就是如此。”

“我们的朋友已购买周末的神韵票”

他们说会将神韵推荐给朋友,尤斯说:“实际上,我们有些朋友已经买票,他们周末会来看。”

前马里兰州议员: 我被迷住了

安德利尼‧曼德尔(ADRIENNE A. MANDEL)女士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8月25日晚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上演的神韵演出。曼德尔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观看神韵,但不会是最后一次。安德利尼‧曼德尔从1995年至2007年担任马里兰州众议员。

曼德尔说:“我要说演出非凡、奇妙,太好了!而且非常鼓舞人心,我要把这个信息告诉别人。”

她说:“我被迷住了,完全被美妙音乐和轻盈舞蹈的融合、多媒体技术的呈现以及演出所传递的非常感人的信息迷住了。”

曼德尔说,看到法轮功修炼人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情景,她感到很难过。

她说:“精神层面对每一个生命来说都是根本。无论一个人寻求什么信仰,真和诚实以及所有信仰都珍视的价值,应该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不应该受压制。”

演出壮观 国务院外交官写信感谢

一位美国国务院外交官观看演出后说,神韵演出给他们全家人留下持久的印象。他说:“演出很壮观!我们不停地谈论这场演出。我们带我们的大女儿看了演出,这场演出给她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超过了所有各种各样的演出、电影等等。我和我的女儿打算发送一封感谢信。”

另一位负责阿富汗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外交官员带女朋友观看了演出,他说:“我们看得很愉快,观众满场。”

赞叹神韵舞蹈演员高难度技巧

在华盛顿政府部门工作的西蒙女士和三个同事一起观看了8月26日晚的神韵演出。西蒙说:“这是一场令人愉快的演出。舞蹈和音乐,整场演出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像。”

这是她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对舞蹈演员的高难度技巧赞叹不已。“他们怎么能把腿举过头顶,还能移动,身体控制自如。”

西蒙喜欢藏舞,蒙古舞,缤纷的色彩,令人惊叹的音乐...

从未听过如此美妙的歌

美国海军基地公司电子工程师奥布亚姆夫妇观看了8月26日晚的神韵演出。奥布亚姆太太说:“所有舞蹈演员的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那些天上的仙女,美得无以伦比。”她说,《武松打虎》表演得非常好,舞蹈精湛,音乐也好听极了。

奥布亚姆夫妇说:“男、女独唱演员令人惊叹,他们的声音绝对美妙,令人震惊。因为我们在北京也看过演出,但是我们从未听到过今晚演出中这么美妙的歌。”

奥布亚姆先生说,他明白了在中国文化中,人都是来自天上,落入红尘,下世转生轮回。

奥布亚姆太太说:“天幕的美丽布景仿佛把我们带回中国,让我们想起坐船顺长江而下,沿岸的高山,还想起了长城。”

奥布亚姆夫妇表示,他们很高兴来看神韵演出,一定还会来看。

女主持人说中文像唱歌一样动听

美丽的俄罗斯女孩埃沃吉尼亚是主修政府与公共关系学的大四学生。她观看了8月26日晚的演出。她说,以前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感觉很新鲜。她说,舞蹈演员很美,很专业,很友善,充满活力。她最喜欢《水袖》和《仙娥起舞》。

埃沃吉尼亚看过神韵之后对中文产生了兴趣。她说:“我很喜欢女主持人说中文,很特别,就像唱歌一样动听。”

对神韵文化内涵产生共鸣

西班牙裔的杜旺是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的一名犯罪调查员,住在华盛顿,他是通过女儿的学校听说这个演出的,他表示非常高兴没有错过这么精彩的演出,色彩丰富绚丽,美的惊人。

杜旺说,“我最喜欢的是《劈山救母》这个节目,令我感动地落泪。”他说自己是西班牙裔,神韵呈现的文化内涵中尊敬很能让他产生共鸣,他们的文化也很讲究尊敬,如对长者的尊敬,对领袖的尊敬等。

杜旺表示他没有想到除了舞蹈,还有独唱和二胡演奏,这是他头一次见到二胡,太神奇了。

杜旺的女儿艾丽安表示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挡不住神的路》,看到修炼法轮功的一对母女受到迫害,她被深深地打动。

杜旺表示节目体现的“表达的自由和不应该破坏文化”这样的主题实在太强有力了,棒极了。

节目给人启迪

鲍尔曼夫妇住在华府郊外的马里兰州,他们是在肯尼迪中心和电视广告得知这个演出的。去年他们去中国旅游,让他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烈的兴趣,鲍尔曼太太在国会大厦工作,她说节目非常精美,引人入胜,音乐、服装、舞蹈她都非常喜爱,尤其是《藏舞:为神欢歌》和《筷子舞》。鲍尔曼先生在财政部工作,他表示节目除了艺术性与娱乐性很强以外,其内涵更给人以启迪,他们希望多了解法轮功。

令人惊喜的生日礼物

住在北维州的杰弗里夫妇是退休的国务院外交官,曾经出访过许多国家,杰弗里太太是日本人,四十年前来到美国。她说自己是肯尼迪中心的成员,但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演员非常杰出,演出充满活力,她非常非常喜爱。她的女儿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商场为他们买了票,作为她的生日礼物送给她,这真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生日礼物。而今天又恰好是她女儿的结婚纪念日,所以他们一家四口一起来观看。

被神韵男演员的阳刚所震撼

看完神韵美国首都主流民众对中国文化深怀敬意,这种敬意开始转向对中国人的好感。一位在美国政府工作的观众说:“我们得到神韵来的消息,邀请5位同事一起买票,同时大家多买一张票送给一位华裔同事作为生日礼物庆生。”

他们表示:“我们所有的人都被神韵男演员的阳刚所震撼,从来没有想到男人可以那般的阳刚。二胡的表演让我们想落泪,音乐带给我们灵魂真正的平和。”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想给家人意外惊喜

有些观众对神韵歌词很触动,普遍都能领会歌词的信息。演出结束后,观众在剧院相互交谈,他们说:“完美的演出!(perfect!),我们非常非常享受今晚的时光!(enjoy every moment of it)”。

美国首都的主流观众很高兴能通过神韵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他们说:“神韵浓缩中国文化的精华。”“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让我们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各个层面、各个朝代、各个民族的文化,真是非常精髓、非常提炼的表达。”

“会记住神韵传递给我们的信息”

神韵获前来观赏的美国政府官员、驻美国首都的外交官们的热烈认同,由于工作的特殊和身份的原因,他们大多很低调,但对神韵都赞誉不已。

近日,不少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买票与家人来肯尼迪观赏神韵。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洛斯(化名)说:“以前,是朋友买票请我来看,这次是我买票请家人看,我特别想让我的家人看神韵,我之前告诉我的家人,我有一个美好的惊喜要送给你们,果然名不虚传!”

这位美国高级官员洛斯说:“从神韵中看到的信息显示中共还在迫害法轮功团体,中共没有理由这么做,因为法轮功并没有要改变中国政府什么,只是一个精神信仰,这场迫害没有理由仍在中国持续。我相信高尚的音乐艺术能从内心让人改变。”

洛斯还说:“从神韵节目中能理解神韵对世界的启示,一定会记住神韵传递给我们的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