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新作《回归》墨尔本观摩会 观众感怀落泪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2日】

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海外华人非营利影视艺术中心——缘聚影视艺术中心再次给澳洲墨尔本观众们带来惊喜。缘聚最近推出电视系列剧《回归》三部曲,并于8 月21日在墨尔本举行了观摩会,当地观众表示深受感动,《回归》心灵故事系列片展示了人善良本性的回归,在现代社会物欲横流的对照下犹如清流,珍贵难得。

《回归》三部曲是缘聚影视中心继今年5月推出电影《围剿》后的又一部风格迥异的影片,片长90分钟,讲述了《我的弟弟》、《宋佳的故事》和《晚宴》三个感人故事。三个故事之间人物没有关联,但都表达了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善缘及善缘所种下的因果。来自心灵的纯真善意,甚至是不经意间的善意,都像种子一样,在别人心中种下,会改变一个人,会结出不可思议的善果,令自己和他人都从中受益,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这些故事清新感人,耐人寻味。情节曲折,扣人心弦。节奏时而轻松诙谐,时而凝重深沉。观众也随之或会心而笑,或感怀落泪,纷纷称赞新片感人至深。

观众Priscilla看完影片后表示感想很深,“可以看出缘聚非常用心在拍摄这些故事。那些演员的哭戏,真的是真情流落。场面特别温馨、温暖。《回归》让人越看越深入,让人不自觉的进入剧情,就感觉我也是里面的那个宋佳,我也是里面的那个孩子。我经常看电影,看了很多国内的大片,制作的很华美,但是内容很空洞、很虚无飘渺,看完之后想不起来什么,可能只记得里面的台词、服装或者背景什么的。虽然《回归》没有很大的制作,但他的那种真情真的能打动观众,因为现代社会就缺少这些吸引人的东西。”

观众陈女士表示,“《回归》三部曲拍摄得很成功,他以心灵短剧的形式叙述故事,很新颖,很有创意。在众多充斥着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古装剧、肥皂剧中,可谓独树一帜。无论是情节、主题还是演员的表演,没有任何说教的味道,却让人如浴春风,心灵得到净化。尤其是《我的弟弟》,表演十分细腻自然,又充满诙谐幽默,我很喜欢。《回归》影片里,我感到那种善的力量非常大,超越了贵贱、岁月和亲情,让我感觉到善是永恒的,是最强大、最珍贵的。”

对音乐和传统文化颇有研究、会弹古琴的陈小博先生对《回归》的配乐赞赏有加,他表示:“《回归》很成功。配乐很好,技术上非常成功。背景音乐对情节起到了很好的烘托作用,总是在高潮的地方有一个重低音,在观众脆弱的心灵上恰到好处的敲击了一下,使人深受触动。”

留学生真真流着眼泪看完了影片,她表示:“看到《宋佳的故事》,我就想到了我爸爸,让我很感动。那个女孩子没有了爸爸,正好那个伯伯也失去了女儿,真是机缘巧合。《晚宴》讲的是报恩的故事,如果这个故事没有十八年后的事情,嘎然而之的话就显的很平淡,但那个小男孩成年后又反过来报恩,很令我感动。”

七年级的晓晓看完影片后表示:“拍的挺感人的,很想哭。这三个故事有相关性,我能感觉到,他们小时候都是挺苦的,长大有了能力后,会感谢小时候对他们好的那些人。”

四年级学生Marina也对记者说:“很喜欢,很感动,演的很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