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好手入围声乐大赛复赛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0日】

据大纪元报导,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今天(8月20日)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拉开序幕。首日举行北美区初赛。来自全球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纽约赛区有16位选手胜出,他们将与亚太区12位选手,共28位好手入围明天的复赛。

*复赛入围选手包括﹕

北美区女子组﹕Shirley Wang 、夏丹宇、林雯郁、宇楠、陈欣沁、陈宁、郑怡君、Natasha Kung、伊贺美奈子、桂佳丽、Joan Magnason

北美区男子组﹕苟北、力秋、齐柏平、唤醒、天歌

亚太区女子组﹕郑亦宸、卢仁惠、易真、黄乔郁、周庭卉、高永顗

亚太区男子组﹕沈俊清、张曜群、张淳菡、罗凯、林文俊、简崇元

华人声乐人才济济 现场高手如云

比赛由女子美声组首先登场,随后男子组登场。参赛者有活跃于国际各大歌剧院的职业歌唱家,也有在美国大学任教的声乐教师,也有中国大陆顶尖音乐学院声乐系博士毕业的学者,也有刚从美国大学音乐学校毕业的硕士班学生。

舞台上,选手们各自呈献了拿手好歌,一展华人艺术家的才华与风采。从意大利名曲《我的太阳》、普挈尼歌剧《图兰朵》,到柴科夫斯基的《寂寞芳心》,到中国经典歌曲《满江红》、《松花江上》等, 从男女高音,到女中音男低音,比赛跌荡起伏,精彩迭出。

舞台下,来自欧、亚、美洲的各路声乐专业好手相见,彼此惺惺相惜。夏威夷选手张秀华说,今天的比赛高手如云。“选手大都是行家,(他们)技巧高超,声音发挥得非常稳定,超乎意料之外。”

芝加哥选手、在美国大学里教声乐的龚婉仪说,大家都唱得非常好,剧场优雅,比赛程序正规。“在我出场的前后,都听到了很好的声音。”龚婉仪为自己今天的表现打90分。

龚婉仪说,人的身体就像一个乐器一样,但容易受到外界因素或人为变动的影响,如情感、健康、环境等因素的挑战。但今天,大家表现得都很好。

入围复赛选手郑怡君是活跃于纽约各大剧院的职业歌唱家。她的声音一亮相,获得台下听众频频点头称许。音乐硕士郭先生说:“声音太美了。她有很强的舞台驾驭能力和与观众沟通互动的能力,就是一个职业歌唱家的风范。”

入围复赛的前电影学院教授夏丹宇表示明天将继续努力。当天以《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参赛的夏丹宇是少数以中文歌曲参赛入围的女选手之一。21日复赛,她将以《梅娘曲》和另外一首外国曲子参赛。


明日比赛美声唱中文 精彩可期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按常规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在明天的复赛中,歌手每人须唱两首歌曲,其中必须包括至少一首中文歌曲。很多选手为此非常期待。

入围复赛选手Shirley Wang表示,学声乐这么久,一个华人声乐家也不认识,也从没在舞台上唱过中文艺术歌曲。这次有机会唱美声中文歌,心里非常期待。

于中国音乐学院博士毕业、入围复赛选手齐柏平表示特别赞同新唐人华人声乐大赛推广用美声唱中文的举措,他说想借这个平台,多学习交流。他认为“声乐的未来在东方”。

来自台湾的复赛选手张曜群是台湾原住民,从小喜欢唱歌,学习音乐的他曾于2004年在纽约林肯中心登台演出,唱台湾歌曲,台湾民谣,闽南歌曲,国外文艺复兴的古典作品等。他说,美声唱中文比其它唱法都“要难一点”。但他强调,不管是唱什么,“我理解的好的歌唱,就是声音好听,表达清晰,能感动人心。”

张曜群说﹕“这次很开心,在台湾初赛已经见识到了厉害的选手,纽约复决赛会出现更厉害的选手。”


大赛复赛及决赛﹕

时间:8月21日至22日

地点:美国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 At John Jay College,899 10th Ave, New York, NY 10019)

票价:普通票$20;学生、老人和团体 $10。
8月21日(星期六):复赛(10am -3pm),8月22日(星期日):决赛(10am -1pm)。

订票专线:646-736-2969
订票网址:vocal.ntdtv.co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