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创记录高温 数百人中暑死亡(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0日】



日本连日来的高温也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日本媒体星期五报导说,全日本因高温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05人,其中多数是老人,他们大多是独自居住,并且没有使用空调。

在日本的秦野市,一周两次都会有人上门收垃圾,如果你的门外没有垃圾,他们还会敲门询问,这种服务在今年可起了大作用,因为日本今年经历了创记录高温天气, 许多独自居住的老人因高温出事也没人知道。
90岁的老人铃木说:“知道有人会来看看高温天气时我怎么样了,感觉很好,….”

8 月份,日本媒体几乎每天都有一个或几个单身老人中暑在家死亡的消息,日本官方电视台NHK周五报导中说全国因高温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05人。据东京医疗研究办公室从各大医院收集来的数据,7月17到8月19日之间光东京就有118人死亡,其中112人的年龄在60岁以上,81人死亡时是独自一个人,114人在家死亡。

根据警方的报告书,中暑死亡的老人不是家中没开空调机,便是没有空调机,原因是没钱缴电费,或为省钱,或认为开空调会生病等。

日本今夏异常炎热,大部分地区的平均平均温度超过了摄氏35度, 连续几天或几周在夜间的温度都超过摄氏30度,一些内陆地区7月和8月份的温度接近摄氏40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