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染怪病只要感觉到爱就全身麻痹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0日】

据大陆媒体8月21日报导,爱是人人渴望的美好情感,但对美国男子马特·弗雷尔金而言,却不啻一剂毒药。

这名男子四年前身染怪病,一感觉到爱,身体便会无法控制地麻痹。

弗雷尔金今年39岁,是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一名神经学家。妻子特里什大他12岁,两人已经结婚13年。

虽然生活幸福,但近年来夫妻俩却鲜有身体接触,更少一起回忆往日美好时光。因为一旦出现这些温馨场景,弗雷尔金就会无法控制地闭上眼睛,身体麻痹。不过此时他不会有任何痛苦,仍能听到和感觉到身边发生的事。

由于上述原因,弗雷尔金不能看爱情电影,甚至无法“忍受”两个陌生人在他面前举止亲密。特里什说,不久前,丈夫去看孩子的足球比赛,仅兴奋地看了一眼穿着球衣的孩子就不省人事。

被诊断为猝睡症

为避免疾病发作,弗雷尔金只能及时转移注意力或者多想些“严肃”的事情。

弗雷尔金家里只有一张结婚照片摆在外面,其余的都收进相册。否则,照片加妻子玩笑的“威力”足以让他发病。

弗雷尔金已学会经常用工作来分散注意力。妻子也相当配合,尽量“精简”生活中的积极感情,避免让弗雷尔金有温暖感觉。

医生认为,弗雷尔金患有猝睡症。猝睡症是白天过度嗜睡的罕见神经疾病。患者白天清醒的时候,脑部和身体会突然出现与睡眠及做梦相关的生理反应。

当前,弗雷尔金正在服药治疗。药物可以延缓发病速度,让他能在昏倒前找到东西支撑身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