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徐闻县遭遇龙卷风 大铁门被卷到空中飞舞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20日】

据大陆媒体8月20日报导,三轮车被卷起空中,铁门在“飞舞”……昨天,徐闻县曲界镇渔桥、后寮村等村民在向记者讲述起本月17日遭受龙卷风袭击的情景时,仍心有余悸。

龙卷风过后,记者来到受灾最严重的曲界镇渔桥村采访,看到村口有大片成材的桉树和几十棵古老的木麻黄树、菠萝蜜树,有的被拦腰折断或连根拔起,有的则被“剃光了头”……

村民陈依旭一家人住的五间瓦房屋顶的瓦片被龙卷风卷得不见踪影,而房子内的床和衣柜等也被龙卷风“拆”得“支离破碎”。而村民陈生家院子里的水泥地板,竟被龙卷风卷起,好在没有卷飞。

渔桥村村民陈世碧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和妻子到村郊的地里干活。下午3时40分左右,一股乌黑的龙卷风突然从村子的南郊袭来,随后从村子里扫过。从出现到远去时间不足15分钟,而他家的两间房子,却因此遭殃开了“天窗”。

村民陈永仲当天中午忙完农活回来,就把三轮农用车停在院子里。下午龙卷风过后,那辆三轮车却“飞”到了10米开外的村巷上。村民陈日端说,他家的大铁门整个被龙卷风“拆下”后卷到半空中飞舞,最后“舞”到了100多米远的香蕉园里。还有一位青年在村外干活时,也被卷起10多米丢到水田里,幸亏只是受了点轻微伤。

据徐闻县三防办介绍,此次龙卷风造成67座民房受损,香蕉倒折430亩,菠萝受损420亩,甘蔗倒伏50亩,生态林受损40亩,总经济损失1750万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