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高音赞大赛 华人千载难逢良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9日】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8月20日起在纽约举行,香港年轻女高音刘倪彤赞扬大赛专为华人举办,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刚从英国返港的刘倪彤,是英国赫尔大学音乐演奏硕士,曾跟随多位国际声乐大师学习演唱歌剧,并在英国举办小型合唱或独唱音乐会等。留学外国多年的她,对于新唐人在纽约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充满期望。

香港女高音刘倪彤:因为我自己在外国读书的,我都见到过外国有很多很多的比赛,但是他们都会写只给外国人参加,就不会给我们中国人参加,……真是觉得这个机会很好,千载难逢的。

对于用美声演唱中文歌曲,虽然是一个新尝试,但刘倪彤相信不难掌握。

香港女高音刘倪彤:“其实我觉得歌曲除了语言不同,或者是文化背景不同之外,最主要都是要怎样表达到感动人,触动到人心,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演绎了。”

要唱出感动人的歌声,她的体会是要用心演唱。

香港女高音刘倪彤:“第一件事是要感动自己先,你自己不可以把你自己的心投入進去,你根本不会感动到任何人。”

她寄语参赛者以平常心对待参赛,以歌会友,才会有好收获。

香港女高音刘倪彤:享受整个过程,其实最后得不得到奖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得到经验,认识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研究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最后都希望他们比赛成功!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