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议员支持高检拘提黄华华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9日】

台湾法轮功学员16日面见检察官要求紧急拘提黄华华,而20日已经是黄华华来台的第4天,对于高检署是否真正“依法办理”黄华华案,台湾各界都在屏息以待。台北市议员19日纷纷表达了支持高检拘提黄华华的民意声音。

台北市议员李庆锋表示,台湾“两公约”已发布实施。像广东省长黄华华在中国迫害众多法轮功成员,事实俱在已经触犯“残害人群罪”。台湾政府、司法单位不能装作没看到、没听到,对民众的提告也不能装作都不知道,在台湾让黄华华能够自由来去。作为民意代表,我强烈支持司法单位应该对黄华华展开拘捕行动。

台北市议员徐佳青则表示,广东省长黄华华非法拘禁具有中华民国国籍的大陆配偶,这显示中共完全没有人权概念,也没有任何法律素养。台湾政府和民众应立即向中共及黄华华提出抗议,要求立即释放被不当拘捕的法轮功民众。同时司法单位应该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超乎任何的党派立场,让黄华华知道这样为所欲为、非法的作为,在台湾是不被允许的。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保障中国人民的人权。

“台湾如果是一个民主社会,应该重视法轮功被迫害的问题。”台北市议员陈建铭表示,黄华华在加拿大及美国也接到民事起诉及刑事控告,台湾应该针对黄华华来拘提。因为人民已经针对黄华华提出告诉,政府就应该重视而不是处处向中共摇尾乞怜。黄华华作为不受欢迎人物,台湾不欢迎他来参访,台湾也不希望沾上“刽子手”这种血腥的罪名。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也表示,我们政府相关单位在邀请黄华华的时候,应该去多了解一下他的背景,不要只一味的想藉由所谓的招商、投资名义,邀请一个迫害法轮功的人来到台湾。黄华华是刽子手现在正在台湾,台湾的高检署、法院也好,只要有人提出告诉,应该寻求国际官司的方式,拒绝他、让他不敢到台湾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