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门氏菌疫情迅速蔓延致数百人染病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9日】

据大陆媒体8月19日报导,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8日宣布,在加利福尼亚州肆虐的沙门氏菌疫情正向其他州迅速蔓延,染病人数已达数百人。

该中心在疫情报告中说,除了加州接到266起疾病报告外,科罗拉多、亚利桑那、伊利诺伊、内华达、北卡罗来纳、得克萨斯和威斯康星等州也相继出现了确诊或疑似病例。目前,有关部门尚不能确定染病的具体人数,只能保守估计为“数百人”,尚未接到死亡报告。

报告说,多数病人反映,他们在进食了艾奥瓦州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鸡蛋后染病。两天前,这家公司在接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疫情报告后,已紧急召回了 2.28亿个疑被污染的鸡蛋。随着疫情迅速蔓延,这家公司18日再次下达召回令,扩大召回范围,此次召回涉及鸡蛋总数升至3.8亿个。

报告说,目前检疫部门尚不能确定此次蔓延的究竟是哪种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菌,其中以鼠伤寒沙门氏菌、肠炎沙门氏菌、猪霍乱沙门氏菌、鸡白痢沙门氏菌等较为常见。感染后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呕吐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