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报导广东省长被控残害人群罪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8日】

广东省长黄华华抵台不到半小时间,立刻被控告“残害人群罪”,成为第一位受台湾法轮功团体控告的中共省长级人士。

台湾平面媒体自由时报、中央社、中国时报,分别以快讯和转载的形式即时报导。海外也有英文媒体报导法轮功此项控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下午三点即时将现况向大陆直播。英国BBC中文网当天用简讯的方式,以“台湾法轮功成员状告广东省长”为题,提到学员遭酷刑与虐杀。 自由亚洲电台也以文字加视频方式呈现高检署前的反迫害呼吁。

其他大型网站窗口也在下午时间转载报导黄华华遭抗议,刊登停止迫害法轮功的 布条照片。

隔天多家早报持续追纵消息,有网友留言“不愧是台湾社会”“跟随共产党干坏事,一定会被送上审判台”“期待台湾政府做出正确决定”。

黄华华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时:主管迫害法轮功,广州市从上到下系统成立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

他担任广东省长、省委书记期间,广东省公安对于法轮功修炼者实施多种酷刑、甚至使用6万伏特电击棒刑求,电击私处,集体强奸。截至2010年8月,单广东 省,至少就有75名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

自由时报:法轮功代表控广东省长残害人群罪

《自由时报》八月十六日报导,法轮功代表台大教授张清溪、律师朱婉琪等人,十六日下午到高检署,控告预订今天来台的中共广东省长黄华华触犯残害人群罪,黄华华是第一个来台的中共省长,法轮功希望检方立即启动侦查、径行拘提逮捕他,彰显台湾施行两公约决心。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中国三十几个省区中,黄华华主政的广东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连台湾的中国配偶程曦、程士洪等女士,到广东行使信仰和表达自由,也惨遭迫害,希望台湾司法发挥作用,启动侦办作为震慑人权恶棍。

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认为,中共高干满手血腥,怎可能对台湾好,来台都是为统战,就象纳粹要消灭犹太人一样,台湾不可不防,目前台湾司法虽面临很多问题,但多数司法人员还是清清白白,相信有良心的司法人员会关心侦办。

中央社:广东省长访台 法轮功提告

中央社八月十六日报导,中国广东省长黄华华八月十六日率团访台,法轮功学员下午到台湾高检署,递状控告黄华华涉及“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并要求检察官应在黄华华离境前,将他拘提到案。

法轮功学员委任律师朱婉琪指出,黄华华任职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长期间,成立迫害法轮功组织,辖下劳教所、监狱等均滥施酷刑,虐杀法轮功学员。希望台湾司法单位能正视黄华华的犯罪行径,将他绳之以法。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表示,黄华华近年来让不少广东人家破人亡,甚至连台湾的大陆配偶到广东行使信仰及表达自由,也惨遭迫害。他强调,未来只要严重残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入境台湾,法轮功学员一定会对他们提出告诉。

自由亚洲电台 : 广东省长黄华华率团访问台湾 法轮功学员递状控告

广东省长黄华华率领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星期一下午抵达台湾,展开为期一周的“台湾.广东周”活动,预计采购金额高达五十二亿美元。

不过,黄华华一下飞机就在机场迎宾大厅遭到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同时,法轮功学员代表正在台湾高检署,递状控告黄华华涉及“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并要求检察官应在黄华华离境前,将他拘提到案。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表示,黄华华在任职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长期间,成立法轮功迫害组织,近年来让不少广东人家破人亡,甚至连台湾的大陆配偶到广东行使信仰及表达自由,也惨遭迫害。他强调,未来只要严重残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入境台湾,法轮功学员一定会对他们提出告诉。

法轮功学员委任律师朱婉琪指出,黄华华不但成立迫害组织,辖下劳教所、监狱等均滥施酷刑虐杀法轮功学员,包括:使用六万伏特电击棒刑求、以铁链吊挂虐待、集体强奸、注射精神药物等数十种惨无人道的苛刻虐待,广东省一省就导致至少七十五名以上学员遭到虐杀。还有线索或证词指出,广东三水劳教所、江门监狱等监 所,还涉入活摘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焚尸灭迹。

朱婉琪表示,他们早在几个月前,就将法轮功团体在全球控告严重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包括黄华华在加拿大及美国被告的事实及名单,以及法轮功团体多年来遭迫害 的事证报导面交陆委会、移民署,请政府单位在两个《人权公约》施行法生效后,能真正落实国际人权的实践,禁止这些人权刽子手入境。不过并没有得到政府的回应。

朱婉琪表示,尽管台湾的司法面临很多问题,但是他们相信,在台湾司法系统中仍有法律人愿意挺身捍卫人权,诉讼一直获得许多台湾人权律师的支持。黄华华就是在华盛顿被控告后,取消到华府的行程。

朱婉琪也有一个梦,她希望台湾司法史上有一天会有这样一段记载:“法轮功学员和一群台湾的法律人锲而不舍的揭露中共严重迫害人民基本人权的邪恶,他们永不放弃将人权恶棍绳之以法的决心,最后终于成功了,司法系统终究排除政治影响,不受中共的威胁利诱,做了台湾司法史上一项重要的决定,起诉了国际人权罪犯,令国际社会刮目相看。”

BBC简讯:台湾法轮功成员状告广东省长

台湾法轮功成员向台湾最高检察署起诉到访台湾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要求台湾司法单位在黄华华离境之前将其逮捕。

他们指控黄华华成立迫害法轮功的机关部门,对法轮功成员施加酷刑甚至虐杀。

Falun Gong sues Chinese official in Taiwan court

http://www.monstersandcritics.com/news/asiapacific/news/article_1577802.php/Falun-Gong-sues-Chinese-official-in-Taiwan-court

Falun Gong sues Chinese official in Taiwan court 

http://www.earthtimes.org/articles/news/339554,chinese-official-taiwan-court.html

Guangdonggovernor visits amid Falun Gong protests 

http://www.chinapost.com.tw/print/268933.ht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