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泥石流致2死90失踪村庄被抹平(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8日】



据大陆媒体8月18日报导,8月18日凌晨1时许,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委会东月各河河谷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

截至发稿时,灾害已造成2人死亡,90人失踪,38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据初步统计,此次泥石流灾害造成直接受灾人数达275人,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其中农户损失3500余万元。

惊魂一刻:“来不及穿衣服就开始跑,边跑边互相大声喊”

“听到第一声巨响,我们就知道是发生泥石流了,来不及穿衣服就开始跑,边跑边互相大声喊。等跑到公路上时,泥浆已经到膝盖了。”力透底村东月各小组27岁的傈僳族青年余利春的家被泥石流掩埋了,幸运的是,一家人都跑了出来。

其达村委会西月各小组村民和仕龙的家与遭受泥石流袭击的东月各小组隔怒江相望。天亮后,和仕龙才看清:东月各河口处的玉金铁矿厂厂房竟如沉入大海的轮船一样只剩下了“塔尖”,厂房后面已成平地——以前,那里是有农房的。

贡山县县长在18日凌晨两点多赶到现场。据她描述,当时漆黑一片,村里乱作一团。泥石流冲入江中,导致怒江河道变窄,水位上涨。

据了解,泥石流中被掩埋的主要是玉金铁矿公司的职工及附近的几户群众。

一家10口都没了

在就近的一个灾民安置点,52岁的余秀兰一家。她与丈夫刚刚经历了那场泥石流灾难。她说 ,住在自己家中的亲侄子被泥石流卷走,至今还未有踪影,但是不幸中的大幸是家中剩下的四个人都逃了出来。

安置点的其他灾民表示,“余秀兰一家还算幸运,逃出来四个,有一户村民一家10口都被泥石流吞没了。”

一户家庭8个小孩被泥石流掩埋

舟曲月圆村的村民张红红今天一早就带着租来的一台挖掘机,来到了已被泥石流掩埋的那个曾是“家”的地方。

这里是他与父母及两个哥哥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小窝”,8月8日一场噩梦,把这个温暖的“窝”吞噬了。

弟兄仨和妯娌们那天傍晚在山上的玉米地浇水,两个老人去外村亲戚家吃喜酒躲过一劫。然而,他们的8个娃娃全被埋在了泥石流之下的家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6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