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声乐大赛感动西方艺术届人士(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2日】



距离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还有一周的时间了。该赛事不仅在华人声乐界引起很大反响,而且也得到西方艺术界人士的关注。下面请看来自德国的报导。

艺术家特列尔退休前一直是前德国奥德布格国家剧院的歌唱演员, 看了去年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录像后,特列尔女士称赞大赛把中国文化和美声唱法完美的结合起来:

当中文和其内涵用西洋传统歌唱方法表现时,是令人惊奇的,并容易被西方人接受。 它带给人一种感觉,好像不在这里,而是在中国。同时对于我来讲是一个礼物,令我倾听和享受,太美了。”

特列尔认为参赛选手们的音色各有特点,表演各有千秋,最令她感动的是选手们发自内心的自然流露:

“只有当表演者能表达自己的天然本性时,才能使技术发挥作用。这时的歌声就是最美的。一个人的声音是上帝赐予的,掌握的技术各不相同。但最终,音乐和歌声都来自心灵。”

刘姝迦在国内曾是独唱演员,现居住在德国,她参加了首届新唐人华人声乐大赛。回忆起这段经历,她表示那是非常美好的时光,她说:

"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经验呀,没有隐瞒自己的观点,就像是一个经验交流会。既是比赛,又是交流会,互相之间很坦诚,把自己的经验都奉献出来。”

两位艺术家都勉励华人声乐人才珍惜这个机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才华。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