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声总裁:新加坡政府欠一个合理解释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12日】

关于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暨东南亚地区总经理廖淑慧,11日在新加坡入境遭阻拦一事,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裁曾勇表示,新加坡政府欠一个合理解释。他指出,这件事情不只涉及媒体自由的问题,还涉及法轮功的问题。新加坡政府的态度等于是在协助中共在迫害法轮功。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总裁曾勇与东亚区总经理廖淑慧曾经一同到过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他表示之前都没有问题,而这次为什么入不了境?他认为问题的本质是新加坡政府听命于中共来联手打压自由媒体,进而迫害法轮功。

他说:“如果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只能推断出是和印度尼西亚的新纪元电台被关闭有关。那么这电台面临被关闭的本质呢,就是新加坡和印尼这两个政府,听命于中共独裁政权联手来打压本国的自由媒体。那么,这件事情不仅涉及媒体自由的问题,还涉及另外的问题,就是法轮功的问题。因为新纪元电台是由法轮功学员为了维护新闻自由和社会正义而创办的这样一个电台。那么这两个政府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呢,那就等于是,在协助中共在迫害法轮功。”

曾勇表示,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将向国际各界呼吁,共同关注这次希望之声高阶主管赴新加坡受阻一事。他说:“这件事情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而希望之声的主要的媒体的干部,不能进到新加坡,这件事情我们会向美国和欧洲的相关各界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向他们通报。我想世界应该关注这件事情。新加坡政府也应该清楚的意识到,世界在看着他们。”

台湾南华大学亚太研究所副教授董立文 12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以民主国家的常态而言,政府当局欢迎哪些人,不欢迎哪些人,以及不欢迎的原因是什么,都会清楚的公告。但这次希望之声东亚区总经理在没有正当理由下被禁止入境,对于一个国际都市来说,新加坡起到不好的示范。

他说:“新加坡其实是一个国际性的城市,它也自豪它是一个国际性的城市。其实对于外国人的出入境,应该要有更规范性的办法。那这一次她等于是说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之下被拒绝入境。我觉得这个事情其实反应是说,新加坡它这个民主的开放性、包容性并不够。它这个对待外国人进出国境的这个规范呢也不明确,这是一个不好的示范。我们期待的是新加坡政府的一个说明。”

原本新加坡海关预计12日上午要将廖淑慧遣返回台,但因廖淑慧拒绝登机而延后。廖淑慧目前仍遭新加坡海关禁闭,无法与外界联系。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