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巴基斯坦灾区患病人数增加(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8月03日】



巴基斯坦8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使3百20万人受灾,同时,当局星期二又发出了新的洪灾警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受灾地区急需食品和安全饮用水,否则可能爆发由水传播痢疾和霍乱类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二表示巴基斯坦发生水灾的地区在过去两天里患病人数正在增加,许多人出现了拉肚子和呼吸道感染的症状。

世卫发言人查伊布(Fadela Chaib)当天在日内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巴基斯坦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关注成千上万人可能患上水灾带来的疾病的风险,这些疾病包括拉肚子和呼吸道感染。世卫正为20万人提供药物和医疗设备支持,现在没有报告说疾病大规模爆发,但有报告说出现了拉肚子和呼吸道感染症状。”

查伊布表示到目前为止灾区还没有出现霍乱。

联合国为巴基斯坦提供了止泻药物和一些外科手术设备。世界最大的灾难救援网站星期一请求为巴基斯坦西北部灾区筹款1千7百万瑞士法郎,国际红十字会表示这些钱将为巴基斯坦17万5千人提供援助,并表示为了防止大规模疫病爆发,必须向灾区提供纯净水和医疗设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