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等半年才能再看到 我会想念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25日】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晚上8时,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第三场演出,将全场观众带入纯善纯美的能量中。神韵出神入化的中国古典舞与宛若天上仙境的视觉美感,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新闻印刷业主:有生以来看过最好的舞蹈

从事新闻印刷业,慕名从洛杉矶特地买机票到旧金山观看神韵演出的曼宁夫妇表示,神韵展现出最美丽的音乐、舞蹈,是个奇观,是有生以来看过最好的舞蹈。

约翰表示:“在澳大利亚悉尼出公差时错过了洛杉矶的演出时间,因此我们今天专程飞到旧金山来看神韵。”当被问及是否值得专程从洛杉矶专程来看神韵,他爽快地说:“绝对是。”

不少看过神韵节目的观众,都有自己最爱的节目,曼宁夫妇也不例外。玛乔丽毫不犹豫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水袖》,“她们(演员)的服饰、舞蹈,非常非常的美,还有演员们的舞蹈如行云流水般的美丽,令人惊叹。”约翰赞叹不绝地说,最喜欢的是展现出天堂之美的节目—《仙娥起舞》。

约翰表示,这是他们首次接触中国文化与神韵,“我们以前都不知道神韵,但现在我们知道了,也会向所有的朋友们推荐。”

业主:不要错过!真的值得花时间来看

业主扎哈斯(Gene Zahas)在观看了神韵后激动地说:“ 太神奇了!我是第一次来看中国的演出,舞蹈的动作、服装,只能说太美了!这是一次神奇的经历。

“ 这真是一场奇观!我欣赏演出的每一分钟,那色彩、音乐、还有演员们的投入。“ 我最喜欢筷子舞、还有丝绸的那只舞,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的东西。节目中的故事很有意义。

我会对朋友讲,不要错过!真的值得花时间来看(神韵)。”

投资公司副总裁:“神韵演出令人惊羡!”

在旧金山从事投资银行业并担任资深副总裁的Matthew Pelosi,23日偕同夫人、八岁的女儿及一个亲戚的孩子,一起来欣赏神韵演出。Pelosi说:“两个小朋友都非常喜欢这场表演。”他表示,下次还要带另一个女儿来欣赏!

Pelosi 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欣赏中国古典舞,对于壮观的舞台、缤纷的色彩,及不断变换的服饰,都非常喜欢。现场伴奏的乐团的表现,Pelosi也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乐团里使用的各种弦乐器,音色都与众不同,而传统国乐器二胡的音色非常特别,弦音的曲调让他深觉优美。

Pelosi和家人认为,神韵完美地安排了演出的内容,从抒情、带有哲理的故事,到充满力与美的跃动,节目安排十分流畅,小朋友完全地乐在其中,沉浸在舞台的演出中。

Pelosi 本人最欣赏的,是演出节目所呈现的丰富色彩,及一套套精心设计的服装。他提到其中一段舞蹈节目,演员穿着特别设计的服饰演出舞蹈,随着演员在台上轻移莲步,舞衣便发出细细的声响。另外,苗族舞中,演员身上穿戴传统的银饰表演,银饰随着演员的舞步,发出阵阵令人惊喜美妙的乐音,这是他从未见过的。基本上,整场演出中,光是欣赏不断翻飞飘扬的舞衣水袖,包括手绢舞中使用的手绢等,就让他觉得晚会的艺术价值非常高。

中国古典舞博大精深,在舞台上,不需言语,即能透过身段诠释出一个个看似简单,却寓意深远的故事。

Pelosi表示,他能理解部份节目的寓意,对于舞台上演出法轮功学员当今仍在中国大陆因信仰而受到迫害时,感到相当震惊,不能想像竟然有数百万计的人,不能自由的选择宗教信仰。

Pelosi说,明年他还要带另一个女儿,再一次前来欣赏神韵的演出!

神韵表演展现的中华文化内涵

在旧金山经营两家印度餐馆的Emily及Anjan Mitra夫妇和女儿一起欣赏了神韵表演。

Mitra夫妇两人对于舞台的音乐、色彩缤纷精致的服装、及表演中展现的中华文化内涵,都感到十分惊奇与喜爱,也认为这是一台非常适合孩子观看的演出。

石油公司项目经理﹕带来心灵上的宁静祥和

居住在旧金山东湾圣拉蒙市(San Ramon)雪弗龙石油公司担任项目经理的Carla及Tim一同欣赏了神韵的表演。来自斯里兰卡的Carla表示,一切都太美了,演员的服装精美细致,色彩艳丽,音乐十分动人,带给她心灵上的宁静祥和。整个舞台所呈现的感觉和她故乡的文化十分相近。

Carla表示,斯里兰卡也是佛教国家,因此,神韵节目中舞者优雅的舞姿、搭配的音乐、二胡的音色、鼓的节奏,都会让她想起家乡文化中相似的部分。

Tim则对演员们在舞蹈时柔软的肢体动作,留下深刻印象,他对二胡的音色也十分的欣赏。两人皆表示,将推荐给他们的朋友和同事们,因为神韵真的太出色了。

“传统的总是好的”

Dan Cabin是建筑公司的监工。他和太太Michelle Cabin表示,他们有一些中国朋友。所以他们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节目。今天看了神韵,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Dan表示,晚会极具娱乐性,非常传统。跟他以前看过的非常不同。“我陶醉在其中。下半场的节目比上半场的节目更精彩。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晚会很传统、典雅。我很高兴,晚会的节目保持传统风格,没有现代的东西。传统的总是好的。我们去看芭蕾,就是芭蕾,看传统中国舞,就是中国舞。非常好。如果加进现代的东西,就会毁了传统。”

他的太太Michelle Cabin说﹕“我非常喜欢看那些舞蹈演员跳舞。非常精彩。我最喜欢《仙娥起舞》这个节目。”

“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他们应该来看神韵。演出非常精彩!”

台工研院业务总监陈宇平:超水准演出

台湾工研院北美公司业务合作总监陈宇平与家人祖孙三代,一行5人观赏神韵演出。陈宇平表示,神韵,真是超水准演出,全家都非常喜欢。

陈宇平表示,儿子陈立诚很早就迫不及待地买票想带祖母来观看神韵。因为母亲非常喜欢看中国传统舞蹈,今天真的如愿以偿看到神韵演出,全家都非常高兴。

陈宇平的母亲说:“看神韵感觉好像实际到了中国般的身历其境,非常精彩。”

中华文化有五千年历史,不少民间传统故事均教导人们如何孝顺父母,注重伦理道德,记者在采访中似乎在陈宇平家人的互动中看到了这一美德。儿子陈立诚虽然三岁就跟随父母到美国,但是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尤其对祖母的照顾更是贴心且无微不至。

在生物科技公司放疗中心担任行销的陈立诚对《手绢舞》节目情有独钟。他说,节目中的天幕及颜色都搭配得很好,手绢就好像黏在手上似的,甩动得(飞旋手绢)非常美妙,真不知道她们(演员)是如何办到的。

陈立诚表示,服装设计非常典雅,与故事内容同步地表达出来。他察觉到有许多观众在观看节目时为神韵制作的精心而大受感动。

家具连锁店老板:舞蹈演员们非常优秀

Johnny Crowell 先生和太太Christine Crowell在美国共同拥有16家家具连锁店,当天下午他们一起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上半场结束后他们接受了采访。

Crowell 先生爱好舞蹈,也跳社交舞,他说:“神韵舞蹈演员们非常优秀,舞蹈编排很美,而那些服装真是太美丽了!”

Crowell 先生说:“我尤其喜欢神韵晚会中女子的舞蹈,现场的神韵乐团伴奏很精彩,晚会展现出的中国文化很有吸引力,增加了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神韵下一次来演出,我们还会再来。”

Crowell太太以前学过芭蕾舞,她称赞道:“神韵晚会非常美丽,很吸引人,舞蹈演员们技巧高超,那些女演员们不用跳起来就可以把腿抬得那么高,而且显得非常优雅;男子舞蹈矫健有力,我非常欣赏。舞蹈演员们合作无间,彼此之间协调得非常好。 ”

“我非常喜欢晚会,色彩绚丽,舞蹈编排非常美丽,我也很喜欢晚会的背景天幕,使我感觉受到美和平和。”

作为旧金山歌剧院的常客,Crowell夫妇观看过很多演出,Crowell太太认为:“神韵晚会很精致,更美丽,更平和。”

企业家:演员的协调一致令人震撼

企业家约书亚.法兰西与朋友库摩.洒布朗斯一起前来观看演出。他们都表示,神韵的舞蹈美妙绝伦,他们陶醉其中,所以在步出剧院时,正一边讨论晚会的节目。

法兰西先生表示:“令我惊叹的是所有的(演员)的动作都和谐一致、很完美……”他又说了一遍:“真的很完美,能做到那种和谐一致的程度真令人震撼。”

洒布朗斯女士是旧金山的律师,她则说:“整台演出的颜色非常亮丽,舞蹈和音乐都非常引人入胜,令人愉悦。”

洒布朗斯女士还兴奋的说:“我最喜欢鼓舞(《大唐鼓吏》)还有那个打老虎的故事(《武松打虎》),其实,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

法兰西先生也表示,他也喜欢所有的节目。

画家﹕晚会美妙神奇

晚会结束后,水墨画家巴巴拉和他的先生齐普留连在出售礼品的柜台前,她非常喜欢晚会的音乐,希望能购买音乐光碟。

自14岁起就开始学习中国哲学的巴巴拉表示,她喜欢中国的哲学思想。她尤其喜欢晚会节目《佛法洪传》中的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非常壮观。

“晚会美妙神奇,我尤其喜欢舞蹈《手绢舞》和《大唐鼓吏》。服装的颜色与背景天幕结合在一起。晚会把不同民族的文化介绍给了观众。”

戚晓春演奏的二胡是她先生齐普的最爱。他说﹕“听到二胡的演奏,不知为什么让我感动。”

我非常喜欢晚会的节目。有山、有水、有花还有大自然。背景天幕增加了晚会的效果,对于不懂中文的西方人,很有帮助。

音乐家:神韵晚会是一流的演出

Jim Baily先生是音乐家,他弹钢琴和打击乐器,年青时参加专业演出,现在他不再参加演出,主要是观看各种艺术表演。Baily先生观看完第二场神韵演出后,站起来为演员鼓掌,他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的音乐,对我而言,极富异国情调。晚会有各种美丽的场景,色彩非常绚丽。我喜欢晚会的背景天幕、服装,晚会各个方面都搭配得非常融洽。”

“我一直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中国文化有丰富的传说、故事,我喜欢神韵晚会中有故事情节的舞蹈,很吸引人。”

“我认为神韵晚会的那些歌唱家们非常棒,他们不需要声音放大器,那些音乐家的声音可以传达到歌剧院后面,他们都站在离放大器很远的地方,他们不需要放大器。”

前芭蕾舞演员:神韵舞蹈演员们的技巧高超

“晚会非常吸引人,色彩美丽,展现出中国的舞蹈文化。我(年轻时)曾随着舞蹈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所以我能欣赏不同文化的舞蹈。神韵的舞蹈赏心悦目。”Cindy Meigs女士说。

Cindy Meigs女士年轻时是芭蕾舞蹈演员。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她和朋友在旧金山最好的剧院--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欣赏了第二场神韵夏季巡回演出。

Meigs女士说:“神韵舞蹈演员们的技巧高超,那些观众看似容易的动作,其实并不容易。舞蹈演员要经过长期的训练,学习各种舞蹈,才能达到神韵舞蹈演员那么流畅、优雅的动作。”

“我也喜欢晚会的两位主持人,他们介绍每个节目,这是很棒。我喜欢现场的神韵乐团,非常喜欢!这个晚会有很多的演员,需要大的剧院来表演。”Meigs女士说。

她最后表示:“我们经常来旧金山歌剧院看芭蕾舞演出。下次神韵来演出时我们会再来看。神韵晚会很美丽,色彩绚丽,音乐很优美,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华。”

高级程序员分析师:晚会有很深精神内涵

Steve Boon先生是PG&E公司的高级程序员分析师,他和家人观看了第三场神韵晚会。Boon先生说:“晚会非常精彩,非常美丽,我喜欢!那些舞蹈演员们非常协调一致,看得出他们对演出的付出和用心,我也喜欢晚会的精神内涵:关于(信仰)自由的信息,还有通过做好人与神性相连。”

Boon 先生爱好跳舞,他爱好跳一种保加利亚舞蹈近12年了,他也在教堂的歌唱团里担任男低音,“神韵晚会的歌唱家们都很棒,他们都有很杰出的声音,通过歌曲表达他们的情感。”“那些舞蹈演员非常精致,我喜欢那个《水袖》舞蹈,还有《手娟舞》也非常精致,《大唐鼓吏》也很精彩,我还喜欢那些传说故事里的幽默,我喜欢晚会的一切。”

Boon先生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他是湾区KDFC古典音乐电台的听众,从而得知神韵晚会的消息。他表示:“神韵晚会色彩非常绚丽,视觉效果非常好,我喜欢那些演员从背景天幕上下降到舞台,令人印象深刻。”

Boon先生多次表示喜欢晚会的精神内涵,“这个晚会有很深精神内涵,我听说神韵将在华盛顿的肯尼迪剧院演出,我会推荐给我的父母,他们住在华盛顿。”

“要等半年才能再看到 我会想念神韵”

考琳‧莱斯利是第二次看神韵。在上周三于圣荷西看过神韵后,她邀请妹妹陪同她再一次来旧金山观看神韵晚会。她表示神韵晚会很美,犹如亲临仙境般的美妙;同时带给观众和平的感受。

莱斯利女士说:“我爱上了神韵!当一场演出才结束我已经很期待看下一场了。”舞蹈演员很美,服装色彩绚丽多姿;天幕很壮观。所有的节目都美得让人几乎要屏住呼吸。

她还说,世界上的人都需要观看神韵这台演出,她给人希望;传递了美的信息。神韵的演出可以洗涤人世间的丑陋与灰尘,让人回归平和。她还表示她虽然没有去过中国可是很喜欢中国文化,看了神韵后知道了这是为什么!

“我会想念神韵,还要再等半年才能再看到神韵的演出!”莱斯利女士红着眼表示。

大陆高科技工程师:神韵反映原版的中华文化

几年前从中国大陆来美国、从事电子高科技工程师工作的申先生来自东北、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在看了神韵演出后,被神韵的艺术高水平和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所打动。申先生说,神韵演出反映了原版的中华文化,包括苗族舞、壮族舞等,都生动的表现了中华民族中少数民族的生活。这样成功的把他们的生活搬到舞台上,让我惊讶。

《武松打虎》这个节目,生动的把这个古典故事描述出来,而且让中外观众大家都能接受,做的很成功。我很高兴看到神韵把中华文化带到了美国。现在许多人对于中国文化很好奇,神韵正好满足了这个期望。

总之,神韵内容很广泛,包括了我们文化中的许多方面;而且艺术水平很高,标准定的也很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