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令人振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20日】

武术教练:神韵重塑中华文化形象

7月17号和18号,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第二次来到美国加州首府沙加缅度演出,吸引了许多热爱中华文化的西方人。他们欣赏了神韵晚会之后纷纷表示: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新的了解和认识。来听听一位资深武术教练的感受。



Bryan教授中国武术已经多年,他对于演员们能够表演如此高难度的动作很是佩服。

武术教练Bryan Burns: “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她重塑了中华文化形象。演员们的动作非常纯熟,训练有素。你可以看出来,他们用了很多时间,费了很大努力学习他们的身韵、身法,以及如何运用这些技巧。他们做的一些动作非常复杂,难度也非常大的。很多人不明白跳跃翻腾有多难。但是演员们做到了,他们做的真棒!”

Bryan的母亲在州府任IT分析师,她最先在网上发现了神韵的盛名,并告诉了儿子。

Bryan的母亲Philis Burns: “女演员们的动作真的像她们的小碎步和举手投足让她们看上去不是在走路,而是在飘。那是非常难做到的。这个演出本身就是一种奇观,展示了很多的哲理和很多的才华。”

Bryan很喜欢中国文化,他多次到中国亲身体会那里的人文,学习了很多中国文化。但是他认为神韵又教了他很多东西。

武术教练Bryan Burns: “我见识过中国,领略过那里的山水和人文,我不得不承认,神韵做的很好,展现中华文化。她帮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在我原有的对该文化的认识基础上。”

神韵倾倒加州首府名流

7月18号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举行了第二场演出,吸引了当地的各界知名人士慕名前来。

神韵纽约艺术团“夏季巡回演出”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第二场晚会,也是在沙加缅度的最后一场。由于前一个晚上的演出成功,人们口耳相传,让更多的人慕名前来观赏。其中不乏各界名流。

能源界权威康斯坦丁.罗伯多斯基盛赞演出美丽。

能源泰斗Konstantin Lobodovsky:“太漂亮了!优秀的演出,太棒了!”

出生于中国的罗伯多斯基,曾经担任美国能源工程师协会会长。1996年,他荣登能源工程师协会名人堂,2008年被该协会授予“能源界传奇人物终生成就奖”。

罗伯多斯基的太太芭芭拉从小耳濡目染,对艺术表演情有独锺,看过无数各种演出的她,在观赏神韵晚会后,立刻被折服了。

Barbara Lobodovsky:“动作之精确、优雅,贯穿在整个节目中的精神内涵,真是叹为观止。上半场很精彩,展现给你接下来的节目将如何演绎;但是下半场真没有语言能形容,所有的演员我看到的都觉的,哇,这是最好的。但是下一个节目更精彩。”

沙加缅度的观众,通过一浪接一浪的掌声和叫好声表达对神韵演出的喜爱。

骨科专家Tony Scabrooks:“问我最爱什么节目,嗯,我觉的这个问题不公平,因为所有节目都那么好。我觉的手绢舞很漂亮,所有的色彩都那么绚丽。所有的有精神内涵的节目都很好。像那些从天而降的天神,所有这些节目。我喜欢整个演出。我拿到了这个(飞天艺术学院的)传单,我想让孩子们去参加他们的暑期班。”

华人:神韵晚会很成功 节目很好看

7月1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沙加缅度社区中心剧院的演出,吸引了一千二百多名中西方观众前来观看。他们对演出中展现美丽的中华文化艺术都赞叹不已。

这些观众中有的是在年初看过演出,非常欣赏这台晚会,又再度前来观看。有的是朋友的推荐,不惜驱车两个多小时,慕名前来观看。

几年前从中国大陆移民来美,目前居住在沙加缅度的陈晶晶女士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看这演出,很喜欢。从他们的表演、主题……演出的每个方面都非常好,我真的很喜欢看这个演出。”

佘先生是在看了报纸,而且女儿向他推荐这台晚会后,他与太太和朋友特地从旧金山,驱车两个多小时,前来观看。他说:“晚会的节目真的很好看。”

83岁的他看上去身体健硕,说话时中气十足。他笑着说:“看到满场的观众,中西方人士都有,我在其中可谓是‘大哥哥’。我在过去的数十年中也看过不少各种各样的表演。不过,像神韵这样的规模,这样的艺术形式,却前所未见,非常出人意表,演出很独特。”

他举例:“像他们的乐团是中西乐器合璧的演奏。他们的演出超乎我的想像。”

佘先生说,自己曾经是国民党军人,在抗日战争中,参战三年。退役后,在北京教书。后来为了躲避被迫害,一家人逃到香港,后来移民来美。在中国居住的岁月中他亲眼目睹中共杀人不眨眼,杀人如麻。“例如在1949年,我亲眼看到他们枪杀‘地主’。中共一直在干的都是坏事,也从未讲过真话。如果要将它们一一道出,光我自己经历的,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佘先生表示,听说过中共政府在各地干扰神韵演出,也听说了神韵要去香港演出因中共的阻扰而被迫取消的事。这对他来说,并不感到意外。

佘先生还说,晚会中含有精神信仰方面的内容,也展现了真、善、忍,“我是信基督教的,但对这些方面的内容很接受。我对法轮功没有什么深入了解,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危害社会。为什么中共要迫害他们(法轮功学员),我觉得就是因为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了这么多让人推崇的事情;所以它(中共)就害怕了,它就要去迫害法轮功。”

佘先生认为,神韵演出真的非常成功。

“神韵晚会令人振奋”

克里斯蒂娜·西塞罗是一位谘询顾问、编辑。观看晚会后,她说:“晚会令人惊叹。演员们的天赋,服装,行云流水般的舞蹈……真的、真的是非常令人振奋。”

“我很高兴,这演出让我了解到中国的多民族,以及他们的不同生活方式。”她还说 ,“当想到中国,有些人往往认为像中国,它是单一的一个国家。但实际上却不是,真的不是。它是非常多元的。看到他们的不同文化,不同地区的服饰,每个地区不同的特点,这真的很有趣。”

西塞罗女士表示,晚会中将艺术与自然合谐地融为一体,并将它们生动地勾画出来,“这点我觉得他们表现得淋漓尽致。”

朱蒂居住在离沙加缅度约160英里以外的Redding市,当天她驱车两个多小时前来观看演出,她赞叹,演出的服装美的不可思议。

她说:“晚会非常迷人。这是非常美好的经验,我很高兴我们有来观赏晚会,非常赏心悦目。”

结束加州首府的两场演出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7月21日星期三晚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7月23、24和25日在旧金山歌剧院上演5场演出:

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
(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255 Almaden Blvd, San Jose, CA 95113)
7月21日星期三晚 8:00

旧金山歌剧院
(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 301 Van Ness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02)
7月23日星期五晚 8:00
7月24日星期六下午 2:00
7月24日星期六晚 8:00
7月25日星期日下午 2:00

购票热线: 1-888-569-2009,或上网: www.sfshow.net,或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