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声乐家乐见大赛弘扬美声(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6日】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将于8月20日起,在纽约隆重登场,活跃于香港乐坛的男高音歌唱家简颂辉,赞赏大赛指定采用美声唱法,呼吁选手积极参赛,弘扬正统艺术。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简颂辉,早年曾跟随著名声乐家江桦习唱,求学加拿大期间,立志以歌唱为终身事业,曾参与加拿大多个职业合唱团演出,回港后多次举行独唱会,并获邀为社团、教会演唱及参与电台录音,目前担任香港大学专业進修学院课程主任,致力于音乐教学。

听闻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他表示一定会向学生们推荐这个比赛。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简颂辉:“很难得有一个电视台去安排这个以美声唱法的一个歌唱比赛,绝对希望你们成功,和多些人去支持你们。”

简颂辉指出,美声比流行唱法难度高,要求技巧掌握要全面。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简颂辉:“因为美声是一个整体,就是呼吸、吐字、咬字或者你的音准、你的共鸣加在一起,如果全部做得好一点的话,那首歌演绎变化就自然多了颜色去衬托。”

一生热爱美声的他,鼓励更多人投入美声的学习中,并从中得到道德的升华。

香港男高音歌唱家简颂辉:“有之于内,形之于外,如果欣赏一个文化、一首诗词,将它朗诵出来,唱出来的时候,你的人自然就会追求一种更升华的道德和观念。”

他还寄语参赛者获奖固然开心,但更应该以沟通、学习和分享的心态去应战。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