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特区发生3.6级地震 白宫附近有震感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6日】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7月16日早些时候,美国东岸马里兰州境内华盛顿特区的郊区遭到相当罕见的地震袭击,地震为规模里氏3.6级的,首都华盛顿和附近地区今天凌晨都可感受到。

这起地震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6日上午9时4分(当地时间凌晨5时4分)左右,袭击位于马里兰州(Maryland state)的华盛顿西北方35公里处罗克维尔 (Rockville)地区。

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及弗吉尼亚州,不少居民都感到震动,或被惊醒。华盛顿北区许多地方以及白宫附近的华盛顿市中心都可感受摇晃,晃动持续了数秒钟。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暂时未收到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又指过去每隔几年,华盛顿就会有震级较小的地震,对上一次是零八年二月的两级地震,但从未发生大型及造成损毁的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