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新照片拍到恒星形成壮观画面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6日】

当新的恒星形成,照片中央的一颗明亮的大质量恒星释放辐射波时,可以看到发光的尘埃云

 NGC 2467星云处于船尾座

大陆媒体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宇航局公布了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最新照片,照片捕捉到炽热的年轻恒星交织在大片发光气体和尘埃云的壮观瞬间。

NGC 2467是一大片气云——主要是氢气,起到了新恒星孵化器的作用。在这张照片中,刚刚在NGC 2467气云中形成的炽热的年轻恒星正在释放强大的紫外辐射,引起整个画面都在发光。

研究表明,大多数辐射仅来自于一颗炽热而璀璨的大质量恒星,比如照片中央上方的那颗恒星,其强烈的辐射使得周围区域明亮起来,而部分新的恒星正在形成于边缘更稠密的地区。

此图是在多张照片的基础上制作的,这些照片是“哈勃”太空望远镜先进巡天照相机的宽场设备通过三个不同过滤器捕捉的。之所以选择这些过滤器,是因为可令相机穿透气体中不同元素产生的红光和黄光颜色。这张照片大约耗时2000秒制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