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示了带给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4日】



美国哲学专家:神韵表达了时代的需要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四天五场的演出,吸引众多学术界名流前来观赏,洛杉矶哲学研究大学校长奥巴迪亚.哈瑞斯对神韵极为推崇,认为神韵带来了我们这个时代极为需要的东西。

奥巴迪亚介绍他担任校长的哲学研究大学拥有35名导师及知名教授,专门教授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和智慧以及目前的前沿科学和哲学。他一观看神韵就被迷住了。

奥巴迪亚.哈瑞斯:“我被今晚发生的一切迷住了。那些信息、艺术、色彩、音乐——这是文化、精神之旅,表达了时代的需要。现在我们文化中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我们可以称之为文化的浅薄,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但是你看看这里,那么出色,每个人那么优雅,每个人都那么优秀,谁能抗拒这一切?”

作为哲学家,奥巴迪亚看到了神韵演出中展现的更为深邃的内涵。

奥巴迪亚.哈瑞斯:“还有那些歌唱家所吟唱的,所有那些有关我们的轮回转生,一个美妙的希望,就是没有什么力量、没有集体的无知,可以阻止神最终来到世间。”

奥巴迪亚认为:神韵是他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奥巴迪亚.哈瑞斯:“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我相信那些舞蹈和音乐,甚至那些歌词都带有深邃的信息,但那不是说教和教条或是会引起你反感抗拒的东西。她是敞开心扉的、富有文化和精神深度的、带有深深的爱的。对人非常有治愈性。”

最后奥巴迪亚希望所有的美国人都来观看神韵。

奥巴迪亚.哈瑞斯:“在美国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来体验神韵。你不会遇到什么文化障碍或者宗教狂热甚至政治派系,神韵只是展现宇宙在发生着什么,这是我们极其需要的。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



作家:神韵展示了带给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

有些人会比别人看的更远,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7月10号在洛杉矶中午场演出的作家迪奈达.穆汗姆德就是其中的一个。她认为:神韵不只是美丽,更重要的是展示了带给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第三场演出中场休息时,专程从墨西哥来到洛杉矶观看神韵演出的迪奈达表达了她对神韵表演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的见解。

迪奈达:“我相信那些舞蹈、舞步是自然的一部分,产生的美与和谐可以让社会成为一体,变得和谐,让人们记起还有在这个星球之上的伟大力量存在。我认为那种以舞蹈和音乐的形式所表达的东西,是带给今天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

托妮.胡博博士是加州州立多技术大学的妇女和少数族裔系教授,她不断地用“震惊”来形容她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

托妮.胡博:“我认为神韵演出非常美妙,事实上令人震惊,我爱那些不同。我没有意识到中国有那么多的少数族裔。故事、服装与风景那么美妙地融合在一起。绝对地让人震惊。最非凡的是有关言论自由、精神信仰的自由也在演出中体现出来。我认为那很令人震惊也很重要。演出展现了古老、民间文学、信仰、现代的问题,不可思议地融合在了一起。很高兴有机会看到这个演出,希望神韵明年再来。”

《阿凡达》伴舞及资深舞者:神韵神圣感人

神韵演出以高超的技巧、深邃的内涵以及纯美的艺术,让舞蹈界人士叹服。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的演出,令舞蹈界人士感叹不已。

翰尼雅.穆罕默德曾在好莱坞影片《阿凡达》中伴舞,她现在是LULA华盛顿舞蹈中心的演员。

《阿凡达》伴舞翰尼雅.穆罕默德:“我热爱神韵,她令人舒心鼓舞,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演出。她是那么的干净、精准、伟大、神圣。”

翰尼雅认为:神韵舞蹈演员技艺非凡。

翰尼雅:“每个人的动作整齐划一,我每一个舞蹈演员都想看。”

赫克.桑切斯是国标舞及拉丁舞老师,他对神韵的完演出表示感激。

赫克.桑切斯:“我觉得一切都那么出色,我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演出了。我自己也编舞,神韵带给我灵感,能看到这么完美的演出太棒了!让我心怀感恩。”

桑切斯也提及,《仙娥起舞》这个节目几乎令他落泪。

赫克.桑切斯:“有个节目(仙娥起舞)几乎让我感动落泪,因为她里面的颜色、服装和音乐的运用,一切是如此完美。”

杰森.卡利仕是一位有28年经验的踢踏舞者,也教授过许多不同种类的舞蹈,他对演员的全心投入表示钦佩。

资深踢踏舞者杰森.卡利仕:“我觉得他们太了不起了,这些演员们的纪律与对艺术的全心投入,全部展现在演出中。让我更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已经巡演那么久,每个团员仍然那么有朝气活力,在每个动作上都尽其所能展现热情,真是好看。”

卡利仕对神韵的服装也是惊艳不已。

资深踢踏舞者杰森卡利仕:“我认为神韵的服装绝美,其中的工艺和设计都令人拍案叫绝,能看到真是太棒了!”

 



《X档案》导演:演出好得令我难以置信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洛杉矶的演出吸引了许多专业人士,执导《X档案》、《死神来了》等大片的华裔知名导演黄毅瑜和参与制作十多部好莱坞大片的麦克.曼德维尔,都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11号在洛杉矶的最后一场演出。

一家9口同来观看神韵的华裔知名导演黄毅瑜,赞叹神韵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黄毅瑜:“我认为演出简直难以置信,舞蹈演员太惊人了。他们的协调性、中国的传统和传统中国舞,加上奇妙的服装,让我真的很感动。舞蹈演员移动的方式令人难以置信,简直像蝴蝶一样,服装又如此飘逸,真是令人回味。我认为太壮观了!”

曼德维尔对神韵演出的高度协调一致感到不可思议。

曼德维尔:“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就是音乐、视觉效果、舞蹈、舞步的协调一致,那需要大量的工作和很多的时间。”

曼德维尔认为,表现中国正在发生的迫害的节目很精彩也很有勇气。

曼德维尔:“实际上,我认为在节目中所展示的勇气比有时好莱坞同样主题电影里的勇气多得多,这个主题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主题了,但是却没有被当成主题来做。现在神韵演出中有这样的节目,非常大胆,考虑的很周到,发人深省。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故事,他们竟然没有把它写成剧本,让更多人知道,让我感到奇怪。”



业界人士:任何形容词不足以描述神韵

神韵演出让人们在美好的氛围中,回顾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专业人士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7月10号的晚场演出后盛赞:神韵演出是奇观,让他们爱上了中华文化。

神韵在洛杉矶7月10日的晚场演出中,有两位专业人士,心理治疗师林恩.勒文和他的国际知名飞机设计师朋友麦尔文.塞尔维,前来观看。

心理治疗师林恩.勒文: “我爱神韵,她令人震惊、美妙、壮观、杰出、令人难以置信,形容词不足以描述这场演出。真是了不起,令我敬畏。我们人类能够创造出这么美、这么精确、这么有创造性的东西真是了不起!”

谈到神韵传递的中华传统文化给她的印象,勒文医师表示:她曾去过中国,她喜欢中国人,神韵演出让她更了解中国人,更爱中国人了。

国际知名飞机设计师麦尔文表示:他热爱创造性。

国际知名飞机设计师麦尔文:“我是一个工程师,当我观看演出时,我不禁对整个制作的杰出感到震惊。周密的思考融入整个制作中。我不禁想到有一幕,人们走入画面中,又突然从舞台的后面出现,换句话说,瞬间就变成了一个真实。那些舞蹈演员太出色了。”

麦尔文说他是个歌剧和芭蕾迷,曾到世界各地观看演出。

麦尔文:“我喜欢今晚的音乐节奏,绝对喜欢。我以前从未听过中国音乐,但是我吃惊地发现中国音乐非常有节奏。”

 



演艺界人士:神韵让我超出了这个世界

神韵演出中流动的画面,气势磅礴的乐音,优雅而富有力度的中国古典舞,征服了洛杉矶演艺界人士。曾出演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克劳迪亚.吉佛德,在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7月9号的演出后,感叹神韵带她到达了另一个世界。

克劳迪亚说:神韵演出让她屏住了呼吸,太美妙了!

克劳迪亚:“我一生从未看过这种演出。我无法相信,从第一个节目开始,这么能制造出那种视觉效果,令人屏息。我想从中选出我最喜欢的节目,我喜欢那个‘弓箭手’,那个‘筷子舞’,那种灵性和舞蹈和背景的融合。”

克劳迪亚说:有些节目让她哭了。

克劳迪亚:“有些节目让我哭了,那么感人。我认为他们的努力、艺术性、歌唱,那个表演乐器的年轻女士,我觉得今晚自己去了另一个世界,不在这片土地上。而是在一个非常有精神性的地方、非常美丽。”

Trong Thang是洛杉矶早间新闻的主持人,他对神韵也是赞不绝口。

Trong Thang:“我们不仅在观看演出有多么美,演出的背后还有故事。你知道你在学习一些东西,有关生命、有关你的日常生活,现在出现在了舞台上。那么美丽,我找不到词汇可以形容。”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