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恐已导致英国数百老弱者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1日】

英国近日炎热干旱的天气对于老年人和身体病弱的人来说非常不利。卫生官警察告,热浪可能已经在过去的两周内导致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上周五(9日),英国肯特郡的格雷夫斯安德(Gravesend)出现了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度31.7度。

英国健康保护局(HPA)表示,他们对十年前六月或七月官方统计的死亡率进行了分析,显示在过去的两周里,英国的死亡人数比十年前的同期增加了数百例,这可能是由于近日的高温天气。

健康保护局的发言人表示,“尽管这是非常初步的数据,但是专家提出,炎热的天气可能是导致一些增加的原因”。

上周四(8日)英国气象局宣布英格兰东南部、伦敦和东安格利亚地区处于二级热浪警报,这意味着此后的几天之内这些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对部份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目前这一警报仍然有效。

英国政府公共健康地区顾问伊冯‧多伊尔(Yvonne Doyle)表示,“年轻一些的人会把热天看作是值得庆祝的事,晒太阳和吃烧烤,但是对于年老一些的人和有长期健康问题的人,这可能是非常严重的而且可能导致不必要的死亡”。

她还建议,如果人们有上了年纪的邻居或者亲属,要经常去看看他们,确保他们做好了准备,能够应付炎热天气,当室外温度比室内温度高的时候,要把窗帘和门窗关上,清凉的饮料也很重要,其中水是最佳选择,还要避免过多的饮酒和热饮。

2003年的热浪导致英格兰的死亡人数比平时增加了两千至三千人。

即使在夜间,伦敦和一些比较大的城市气温也在20度左右,这使许多人得不到良好的休息。气象局健康预报负责人韦恩‧艾略特(Wayne Elliott)表示,“尽管白天气温可能达到一触即发的限度,但是真正让人担心的是夜间的温度,对于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高湿度和缺少风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上周六(10日),诺福克郡和东安格利亚的其它地区出现了当天英国的最高温度。诺福克境内A47公路上发生车祸导致2.5英里长的交通堵塞,为了防止被堵司机出现中暑的情况,当地警方还向司机们发放了瓶装饮用水。

当然,英国也不是所有地区都出现这种炎热高温天气,北部和西北部份地区在周末出现了降雨天气。

尽管烈日炎炎,但是有500多位伦敦人在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参加“全民热舞”(Big Dance)活动,尝试打破参与人数最多的户外下午茶舞会(Tea Dance)这一世界记录。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