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酷热一天80人死 疑热浪致个案倍增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11日】

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公共卫生局7月9日宣布,魁北克省今年夏季的第一波热浪8日造成了80人死亡,而通常蒙特利尔每天的平均死亡人数是40人。

据大纪元报道,7月8日蒙特利尔 Trudeau机场的温度达到摄氏34度,打破了2008年同期摄氏33度的高温纪录。7月7日,蒙特利尔市已有43人死亡。

蒙特利尔救护车服务中心证实,上周四接到1,391个求助电话,创下了纪录,而在平常日子救护车服务通常接听约800个电话。蒙市救护车服务中心表示:“我们早已预料这次热浪,所以在路上准备了足够的资源……也有足够的接线生回应需求。”

为应对酷热天气可能对人们健康造成损害的情况,蒙特利尔制定了一系列紧急措施,需要避暑中心信息的蒙市居民可以打311或访问市府网站;医院工作人员将对病人做定期检查,常驻护理中心的老人将每天在有空调的区域呆上2~3个小时。

此外,蒙市的社区健康诊所(CLSC)将与独居的、易受酷热天气伤害的老人保持联系,同时,警察和消防员将在高温危险区域挨家挨户告知政府应对酷热天气的措施和提供的服务。

蒙市政府还指定了108个公共场所为防暑中心,延长公共游泳池的开放时间,并在热浪冲击的这几天里,免费对公众开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