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华人:神韵震撼心灵 传统艺术国内看不到

【正见新闻网2010年07月04日】

山东女士:神韵震撼心灵 再现中国古典美

2010年7月3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休斯顿夏季第二场演出,在当地最负盛名的渥瑟姆中心(Wortham Center)隆重上演,现场东西方观众反响热烈。 来自山东的张Echo女士带着孩子观看了3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她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女士说:“我是第一次看神韵,觉得挺震撼的,真的给人一种很美的享受,再现了中国的文化历史。舞台的舞美设计、服装、音乐都做得非常好。” 她一再说真的很好:“我觉得这是从心灵震撼的一种艺术,不像国内那些肤浅的表演,不光是一种视觉的感受,特别是刚出场的时候,我心里感受到一种震撼。”

谈到神韵的表演水平,张女士说:“非常的专业,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舞蹈。我觉得《水袖舞》非常漂亮,还有后来那个西藏的舞蹈也非常棒。” 对于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她说:“她把中国古典艺术的优美、典雅,用舞蹈表现出来。我觉得她跟很多西方舞蹈不一样,虽然西方也有芭蕾舞一些舞蹈,但是这种中国古典舞,我觉得很突出中国文化艺术的特点,把中国那种古典美完全都展现出来了,尤其是古代女子那种优雅的美。”

张女士说:“我觉得这些舞蹈让人读一段故事,把历史故事用艺术表现出来,就像那个《武松打虎》,表演得很生动。还有那个炼法轮功的被公安…,用这种表演让人了解一段真实的历史。”

记者问她是否炼法轮功,她说:“我倒不炼,不过我认识的人有炼的,我知道一些。我觉得我是很中立的,如果炼法轮功对人、对社会有好处,我都是支持,那是一件好事。”

神韵出乎张女士原先的意料:“我以前不知道神韵这么好,他们一定有很专业、很特别的指导,以前只听说跟法轮功有关,我没想到是这么专业的表演,水平这么高,我很佩服。我觉得我今天来是来对了,我挺敬佩的。”

张女士的孩子6岁,当记者问她喜不喜欢、能不能看得懂,她说:“喜欢,看得懂。”张女士说:“她也挺喜欢看的,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很有中国的味道,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

对于神韵3个艺术团、3个现场伴奏乐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张女士说:“能有这么大的规模,我觉得挺不容易的,前景很广大,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这是一个窗口,让西方人去了解中国的文化。”

大陆华人:神韵比国内的演出更喜闻乐见

2010年7月3日晚上,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休斯顿夏季第三场压轴演出,在当地最负盛名的渥瑟姆中心(Wortham Center)隆重上演,现场东西方观众反响尤为热烈。

来自北京的高Sarah与 5位国内来的朋友一起观看了3日晚上的神韵演出,她在散场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高女士说:“神韵结合了古典和现代,服装、色彩、背景都挺好的,舞蹈造型很有特点。像《手绢舞》感觉有东北风味,《水袖舞》像是汉唐朝代的古典舞,我也不太懂。”

谈到在海外观看神韵的感受,她说:“挺好、挺亲切的,比国内的演出更喜闻乐见,更容易让人接受,对传播中华文化会很有推动作用。”

来自四川的李Elizabeth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觉得挺好看的,舞蹈、服装、色彩都很好看,特别喜欢那个西藏舞蹈,蛮精彩的。 李女士说:“演员都很认真,感觉他们都练得挺辛苦的。我觉得节目、表演都挺好的。”

浙江人﹕传统艺术在国内看不到

7月3日晚10点,在休斯顿市渥瑟姆中心,伴随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伴随对神韵艺术团再临的期待,热情的观众向台上的演员依依惜别。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州南部重镇休斯顿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幕。 3日晚的演出一如既往地精彩美妙,中西观众都陶醉其中,获得莫大精神享受。

来自浙江的于女士目前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她的母亲来美国探亲,于是带她来到渥瑟姆中心观赏神韵。 母女俩都表示,喜欢神韵的每个节目,喜欢舞蹈、音乐、服装,非常美,非常漂亮。特别是舞蹈中展现的高超技巧,很美。 于女士的母亲说,以前也听说过神韵,今晚得以亲睹。今天的演出水准很高,欣赏到了真正的艺术、真正的中国文化、传统,在美国这个地方很少能够看到中国文化的演出,所以感到很亲切。 她还指出,何止是美国,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在国内也是看不到的,因为现在国内到处都是现代的东西、都是这些东西在流行,根本就没有传统的。因此,能在这里看到真正的传统,很难能可贵,也很自豪。

(资料来源: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