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垃圾远渡重洋 漂到南极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30日】

继太平洋垃圾块之后,科学家又发现了新的海洋垃圾堆!这次是在人烟罕至的南极地区,人类随手丢塑料垃圾的结果,使大自然不仅受害,后续处理问题更是棘手。

根据英国南极研究站(BAS)与绿色和平在2007年到2008年间连手的调查发现,在南极海域曾发现包括浮标与塑料杯等人造垃圾,研究人员也发现连偏僻的阿蒙森海与杜维尔海域(Durmont D’Urville)附近也无法幸免,都可以发现塑料垃圾踪迹。

研究人员柏恩斯表示,在南极海域发现的垃圾范围虽不及太平洋垃圾堆大,不过他担心恐有越来越多的海上垃圾将继续漂到当地,最近一期的《 Marine 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科学家就指出,“虽然南极海床目前尚未发现有垃圾踪迹,不过,既然在阿蒙森海已经发现塑料垃圾,南极这块最后净土被垃圾攻陷是迟早的事。”

一家知名瑞典电器用品制造公司最近表示,打算利用海底或海上塑料垃圾作原料制造电气用品,藉此提醒世人随手抛弃的垃圾对海底生物造成的影响。

根据该公司执行长斯特博格表示,“现在海洋已经可以发现塑料垃圾,刚好全球处在塑料短缺之际,所以我们正打算收集海底或海上的垃圾,当做为产品的原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