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暴雨成灾 数村失联伤亡不明(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28日】


 

中国南方持续暴雨,25日凌晨开始,广东东部出现特大暴雨,造成近50万人受灾,局部地区内涝严重,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水库洩洪加重了灾情,几个村庄被洪水淹没,失去联络,伤亡状况不明。

25日一夜的暴雨让揭阳市惠来县隆江镇受灾严重,很多房屋倒塌,山体滑坡造成公路塌方,对外交通中断,数万村民被洪水围困,部分村民冒着大雨转移。隆江镇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地水库洩洪加重了灾情。

张先生:山区啊比较严重,水库放水,遭殃的很多,房子倒了好多,水都窜到二楼啦,三米多、四米啊,两公婆电死了,那个公路啊進不了啦,河流啊都很高啊,好危险啊。可能都要几万人,那村就是泡水,有救的救,没救死多少人都不知道。

暴雨造成部分江河水位超警戒线。汕头市两位民众都表示,这场暴雨来的又急又快,报导中说是五百年一遇的大暴雨。

张先生:暴雨很严重啊,水深两、三米啊,受伤是有十来人,只知道我们这边的其他的地方不知道。

陈先生:学校都停课,房屋倒塌也有啊,听说是五百年第一次。

据广东省防总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6日11时,此次特大暴雨已造成汕头、梅州、汕尾和揭阳等9个市21个县124个镇受灾。全省受灾人口49.63万人,紧急转移7.8万人。倒塌房屋1358间。暴雨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