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现“水怪” 太阳一晒就融化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25日】

最近,浙江上虞镇南村许多村民在当地竹洞湖里发现许多“水怪”,在水里呈球状,半透明如果冻,体内有红色的“血丝”,表皮上布满小孔,被太阳一晒,会像棒冰似的化掉。

据南方都市报26日报导,一个月前,镇南村许多村民在当地竹洞湖里发现许多恐怖的“丑陋水怪”,这种“水怪”身体在水里呈球状,半透明像果冻,体内还有红色的血丝,表皮上布满了许多小孔,看着有点似长了许多“眼睛”。

村民金吉松说,由于这几天章镇地区雨水不断,这种“水怪”仿似少了许多,但只要是晴天,竹洞湖的水面上就会漂浮起大片的“水怪”,大的有小洗脸盆大,最小的也有成年人的拳头一般大小,人去触碰的话会有小幅度的蠕动,曾有好奇的村民拿“水怪”在太阳下暴晒,发现经太阳晒过后“水怪”就会像棒冰似的化掉。

据了解,竹洞湖地处上虞市章镇镇南村,水域面积大约100亩,“水怪”出现前竹洞湖曾是章镇当地村民洗衣、洗澡的乐园,但自从“水怪”出现后,竹洞湖的湖水不但发臭变色,在竹洞湖洗澡过的村民全身都会发痒。

上虞市水产技术中心专家魏祥泰在鉴定后认为,章镇镇南村的竹洞湖里所出现的“水怪”是由细菌、真菌、放线菌三大类微生物形成的复合体。

这种细胞复合体表面的黑点其实是真菌遇到不良环境时所形成的孢子囊,里面孕育了无数个孢子,在条件适合的时候就会将这些后代放出去重新生长繁衍。魏祥泰认为产生这样的原因是水质“营养过剩”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