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整村被泥石流掩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22日】

据大陆媒体6月22日报导,自6月13日以来,福建省轮番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江河多次发生洪水,局部出现特大洪水,并引发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截至6月21日16 时,福建省因灾死亡76人、失踪79人,265.91万人受灾。

南平地区受灾严重,红星立墩自然村整个村落的建筑都被泥石流掩埋。并且武夷山风景区也受到暴雨影响关闭多日,还曾有千余名游客被困景区。

福建省此次暴雨受灾程度已经超过了98年的洪灾,在南平当地连续几天都是超强暴雨。南平下属的县城以及县级市至少一半民宅遭受灾害。

很多的国道、省道中断,整个南平就好比一个孤岛,县城相对南平也是孤岛。这些地区的连接线交通都至少中断了两三天,去往立墩自然村的路上,到公路边的河流里有很多机动车在水中,村民说这些车辆都是被泥石流推倒水中。直到6月19日才抢通了福州到南平的高速路。

因为暴雨影响,出现了大量的山体滑坡及泥石流灾害,在南平红星镇立墩自然村,整个村子的建筑物都被掩埋。据获救的村民介绍,在最初看到山体滑动的时候,村民自发组织向距离山体比较远的祠堂转移,然而最后这个祠堂也难逃厄运,还是被泥石流淹没。经统计该村死亡与失踪至少20余人。现在还在继续搜救中。

因为受到暴雨泥石流影响,南平武夷山景区也全部关闭,前几日有近2000名游客被困在景区,直到昨天这些受困游客已经逐步转移出来。

添加新评论